李玮锋:学踢球千万别打后卫 郑智:退役后当个体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天津报道 这是中国足球最耻辱的失利!这是中国足球最彻底的失利!这也是中国足球最可惜的失利!可惜的是这一批球员,在这一场提前出局之后,一批优秀球员不仅仅是失去了一届世界杯比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迎来一个长达三年的国字号空窗期。

  “我们不是技不如人,我们还是输在了自己的身上。”即使是在输给了伊拉克的晚上,领队蔚少辉仍然认为球员的实力并不差,“我们今天创造出了那么多的机会,伊拉克全场才四次打正球门,我们有多少次得分的机会,但关键是我们自己没有顶住。”

  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很多球员已经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李玮锋因为停赛没有上场,比赛结束后李玮锋的情绪有些激动,他说:“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应该是年轻人的天下了。”高敏的儿子一直随中国队观看比赛,李玮锋有点伤感地对小家伙说:“以后想踢球就找你李叔,我告诉你千万别打后卫,没法出名,中场容易受伤,要打就打前锋啊!”

  徐云龙是这批球员里很少的打过世界杯的人,但这样的经历仍然无法让他轻松起来。他说:“一切都结束了,我们确认没有戏了。我是打过世界杯,但那有什么用啊,今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这次真可惜。”

  郑智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他的语气也最伤感,他拿着一本体能训练的书对记者说:“现在得看看体能训练的东西了,我们这一代人是没有球踢了,得自己想想怎么当教练了。接下来也踢不了几年的时间了,不行过几年我就去当个体能教练。”

  在这支球队里面,81一代还有机会,下届世界杯他们刚过30,属于职业生涯的晚期。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更珍惜国家队的最后几场比赛。曲波说:“我想和国家队一起去客场,我想打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国家队接下来的比赛还不知道在哪一年呢,我不希望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就这样结束。虽然我打过世界杯,但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多地为国家队效力。”

  85一代是这支球队的年轻力量,他们也是最被看好的,昨天在场上最拼的一拨人就是他们。而对于他们来说世界杯虽然结束,但是后面还有奥运会的比赛。周海滨昨天打进漂亮的一球,他说:“现在对我们来说,就是如何从失利的阴影里走出来,生活还得继续,我希望能够打好奥运会的比赛。”

  姜宁没有报名,但是昨天见到记者的时候他已经开始说:“国奥的时候再见啊!现在我们只能把心思转移到国奥队上面来了。”另一个国奥的球员冯潇霆也对记者说:“说实话,在目前的国家队里我们还年轻,这次失利的感觉可能没有那些老队员那么感觉明显。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考验可能是在8月份的奥运会吧!”

  真正的懊恼的人还是来自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回到房间之间他说:“可惜啊,这批球员真不错。如果我们实力真的不行,就没有什么可惜的了,就是因为觉得实力不比那几个差又打成这样,才真正可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