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哭着踢完最后几分钟 三针难以抚平他心头伤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天津报道 14日中伊战的最后,韩鹏扯下了头上的头套,此前他在和对手争顶过程中撞伤了头部,不得不被裹得像个大头梨,但鲜血早已经渗过厚厚的纱布,他干脆拉下头套,让伤口赤裸着。鲜血从伤口顺着发丝渗了出来,但韩鹏已经不再在乎这些。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绝望的表情开始在他的脸上显现,但他仍旧在拼,只是泪水顺着脸颊已经开始滑落。中国足球与南非世界杯诀别的最后几分钟,他是哭着踢完的。

  92天前梦想开始

  韩鹏说,他现在都不敢想象3个多月前他复出时的兴奋和激动。3月15日,昆明,韩鹏在和泰国的热身赛中正式复出,打进了一个球,助攻了一个球。韩鹏说:“尽管那时候体能和状态没有恢复,但心中的世界杯梦想在那一刻被激活了。”

  然而,伤痛和泪水也便在这个时候一次次侵袭韩鹏。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韩鹏的内心充满了无奈,但作为首发奇兵,他其实已经无愧于自己的任务。“只能说是造化弄人。”

  真正的压力是在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韩鹏错失了一个不错的进球机会,这也让韩鹏在赛后遭受了不少的压力。“这么多场,我无愧于自己的心,我们国家队的每一个队员也无愧于自己和这个团队。只是让我很难过的一件事情就是,这次预选赛自始至终我没有打进一个球。这不是我要表现自己,而是很多机会如果把握住,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

  韩鹏在本场获得了三次机会,第一次是开场时候的那个侧身凌空射门,他感觉已经越过了底线,后两次是下半场的两次极其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可惜又都被对方化解。说起这些,韩鹏只能一声感叹:“现在再说这些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我们已经面对了这样的结果,那就是世界杯的大门对我们关上了。”“这是我在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前不愿想到的结果,我一直充满了信心的。”韩鹏说这句话的时候,强烈的对比更让人感到心酸和无奈。

  刺骨的三针

  一切都结束了。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的刹那,韩鹏也终于低下了头,“那一刻心里很痛。”这时的韩鹏已经忘记了头上的痛,而看到头套脱落,队医赶紧跑到了场地内,清洗韩鹏头上的伤口,再缠上绷带套上头套。此时,伊拉克后卫海达尔走到韩鹏的跟前,慰问了韩鹏。

  韩鹏的眼中开始噙着泪水。走下场的时候,蔚少辉突然追上了韩鹏鼓励了几句,这也是蔚少辉在赛后最突然的一个举动。就在国家队酒店的大堂,几个记者也都异口同声地赞叹起了韩鹏。

  韩鹏没有回酒店,而是直接被送进了医院,头上的伤口在医院被缝了三针。直到所有的队员都吃过了晚饭之后,韩鹏才出现在餐厅中,当时谢亚龙、蔚少辉等都在餐厅中,看到韩鹏的到来大家都嘘寒问暖,韩鹏也只好微笑着告诉大家没有什么事。

  吃过饭走过餐厅,韩鹏表情淡然地和守候在电梯门口的记者开起了玩笑,因为有记者说韩鹏缝了两针,有的说缝了四针,韩鹏佯装责问记者谁在“造谣”,现场爆发了笑声,气氛也为之缓和。不过,走进电梯的韩鹏还是收起了笑容,在电梯门关上的刹那,记者看到了韩鹏随即黯然的脸,十几分钟后打通电话,韩鹏的声音也是非常地虚弱,这才是真实的韩鹏。

  “这样的时候其实不知道说什么,也接受了采访,可是内心的感觉不是采访能说出来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必须坚强地走下去,不是吗?”

  记者便没有再多问,这时候,又需要问什么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