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国家队问题到底出在哪 最终责任由足协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4:54  半岛晨报

  由总教练杜伊来排兵布阵并指挥比赛,却要让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参加新闻发布会,这对后者很不公平。一周前,因为主场不敌卡塔尔队,福拉多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质询了一回,14日深夜,他又一次面临着同样的尴尬。福拉多倒也实在,当被问到自己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时,他表示,这要由足协来认定。

  [论出局] 我们缺少一点运气

  对于国足在此战中的表现,福拉多的评价是“非常遗憾”。“这场比赛踢得非常精彩,今天所有在场上的队员,都尽了自己的全力。但是,在很早的时候我就说过,足球比赛是需要一些运气的。今天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有两个在球门线上的机会,但都被对方给破坏掉了。对方的射门成功率很高,两次全都打进去了,这就是足球的残酷。”

  已经出局了,福拉多也只能祝福中国队在未来走得更好。“我们这支球队,只要能够坚持不懈,在以后的训练与道路上坚持下去,还是非常有潜力的。现在大家都已经看到了,我们也可以打出非常精彩的配合,这是非常好的现象。遗憾的是,我们目前的比赛要告一段落,我们已经被淘汰了。但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可以获得经验,取得更大的进步。我肯定他们能够打好奥运会的比赛,取得奥运会的好成绩。”

  [论输球] 队员们头脑不冷静

  客战卡塔尔和伊拉克,中国队还分别拿到了1分。回到主场后,却接连输了两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福拉多的判断是,队员没能承受住压力。“就这两场比赛来说,队员在比赛前和比赛中,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他们非常想踢好比赛,这个时候,往往就会失去头脑的冷静,这可能就是我们没有打好这两场比赛的原因。”他进一步解释说,并不是说问题出在队员身上,“整个的氛围都很紧张,对于队员来说,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到了场上后,他们在某些时刻对于形势的判断就有了偏差。”

  最后一线希望也破灭了,福拉多输得没有话说。他表示,中国队被淘汰了,这就是一个应该得到的结果。不过,他还是心有不甘,“如果前两场打好了,我们就会取得胜利,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取得更好的结果。”

  [论责任] 最终要由足协来定

  所有人都知道,福拉多在国足中说了不算,至少起不到主导作用,但还是有人问他,中国队已经被淘汰,作为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对此,福拉多的回答是,“在这半年多的时间内,作为执行主教练,我在这支球队的改造与建设中,做了一些工作。但很遗憾,我们没能通过比赛获得小组赛的出线。至于我的责任,肯定是相当大的责任。至于到底是什么样的责任,事后会由足协和相关部门来指出。”

  见福拉多如此实在,有记者干脆直截了当地问起了他与杜伊之间的关系。“你感觉自己是一个傀儡吗?”福拉多实在到底,“关于我们之间的决策分工,在我刚来中国的时候,足协、杜伊和我就已经协商好了。这不是现在才出现的,这是当时就已经做出的决定。” 晨报天津6月14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