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即将上演“告别演讲” 领队点破是谁来定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负于伊拉克队,又一届中国队提前结束历史使命。对于总教练杜伊与执行教练福拉多到底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国家队表示,他们肯定都有各自的责任,现在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所有人都责任,包括中国足协。但不管怎么说,这一切已经结束了,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至于新一届国家队的重新组建工作,暂时一段时间内并不用考虑,因为国家队在下半年并没有比赛任务。至于新国家队的选帅问题,最快也将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才会启动。

  尽管国家队还有一场荣誉之战,但谁都知道,那场比赛只是走走过场,本届国家队也将剩下最后一场比赛。因此,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执行教练福拉多显得很激动,福拉多似乎在进行“告别演讲”,这位塞尔维亚人告诉球员们,虽然这次世界杯冲击结束了,这届国家队的使命结束了。这半年来国家队取得一些进步,也有一些不足。接下来,福拉多重点强调到,中国足球还需要努力,绝对不能放弃,中国足球还要有新的希望与追求。他甚至以自己的祖国举例:当年南斯拉夫解体之后,分成了塞尔维亚、克罗地亚等国家。福拉多说他当年都不知道在克罗地亚地区还有人踢球,但事实证明,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成功,就像今天的克罗地亚足球一样。

  虽然福拉多在鼓励着球员们,但这一切已经无法改变了中国队被淘汰的命运,他也将注定离开国家队。那么,他与杜伊在本次世界杯冲击的道路上到底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从上一场比赛之后,大家就一直在议论国家队的阵容到底由谁确定,或者说到底是杜伊还是福拉多,但我认为这应该是教练组的共同决定,只不过最终下决心的是杜伊和福拉多他们两个人。中国队这次冲击失败,肯定有各方面的因素。至于5场比赛5套阵容,也许杜伊有他的想法,这个其他人不好干涉。但是,不能因为没有出线就全面否定杜伊,毕竟在客场打伊拉克、主场打澳大利亚,从场面到结果都是不错,包括客场打卡塔尔,场面虽然不好看,但结果不错,你能说杜伊的用人有多大问题。关键就是第4场,这是一个是转折点、是整个冲击世界杯的重大转折,对我们的未来走向产生了巨大影响,出现这种结果,不能说是单单谈论是由杜伊负责,还是由福拉多负责,大家都有责任。至于福拉多的去留,在打完客场之后,我们会根据合同规定,做出决定。

  至于新一届国家队的重建工作何时能够启动,包括何时开始重新挑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对此,蔚少辉回答到:“现在还没考虑过选帅的问题,虽然国家队肯定还会再重新组建的,但最快也要等奥运会完了之后,一切等到9月份再说了,毕竟下半年没有任务了。包括谢亚龙、南勇两位主席也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两位主席也在鼓励大家,商量如何打好下一场。” (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