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郑智:国足运气实在太差 看好中国足球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晚,中国队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五战三平两负提前一轮出局,中国足球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被寄予厚望的郑智最终也未能成为国足的救星。郑智在赛后也坦言国足的运气太差,其实论实力并不比伊拉克队差。同时,郑智也相信中国足球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郑智:输掉了这场球主要是我们运气不太好,这场比赛其实我们在最开始刚一开场的时候我们打的也不错,我们很快就把握住了机会,就围攻了对方,但是我们并没有把握住那粒进球,但是很快的时候我们还是进了对方一个球,这个时候大家心情都非常好,而且士气也非常足,并没有想到我们会在很快的时间之内会被对方将比分扳平,我想扳平了比分,尤其在主场,对我们来讲心理上会有一定的压力。

  问:在主场的时候为什么会有这种压力,因为有球迷在给你们加油吗?

  郑智:这个怎么说呢?主场对于球员来讲有的时候是压力,在主场的时候会给球员带来压力,但是同样的也会给球员带来动力,但是就看你怎么去理解压力和动力的问题了。如果说我们不老在比赛中去考虑,说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赢,一定要赢,那可能球迷的这种呐喊声会给我们带来的是动力,我们把这种动力带到比赛当中,我们就会赢下这场比赛,而且我们打的会很有士气,现在因为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真的是一场生死之战,我们不可能再输掉这场比赛。那么球员越是有这样的心理越是想赢比赛,反而是适得其反,我们反而把这种心理带到比赛中去,把球迷的呐喊也变成了一种压力。可能在这个时候,当对方一打出反击的时候我们心理就会有一种紧张,所以我想输了球也是没什么可说的。

  问:这么说是我们技不如人吗?

  郑智:现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去讨论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我们真的是技不如人的话,我们在比赛中就不会有好的表现和反击,就不会在比赛中抓住对方的错误,也不会在比赛中去有进球。接下来我们要做的是总结比赛,而不是去讨论谁如谁,或者谁怎么样。作为一个球员我想我也不应该去讲技术上的问题。我们接下来应该有一个善始善终的结果,我们接下来还有一场比赛要打,虽然我们出局了,但是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应该还是不放弃。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名誉,用我们的整个身心去拼那场比赛,我们要拼出我们的士气,拼出我们的血性,让大家看到中国足球的未来。

  问:你觉得中国足球还有未来吗,未来在哪里?

  郑智:我们这一届的国家队可能就结束了,但是并不表示我们接下来我们的国家队就不能取得胜利,就不能去出线。接下来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这些,在接下来这些时间里我们需要做的东西很多,比如去总结比赛,再去讨论我们哪里不如人家,再去讨论我们究竟是差在哪里,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去总结,都需要我们去讨论。我们总结好了这些问题,我们再把这些问题在训练中再去总结,然后我们再去训练和比赛中去改善,我想我们会有一个好的结果,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不会差的。

  问: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你是否听见看台上有一潮此起彼伏的骂声?

  郑智:听到了。我觉得球迷的骂声是对的,我觉得球迷他们真的是很可爱的人。今天我们输掉了比赛,他们在看台上,其实他们是在为我们加油,是在为我们打气,但是当他们看到我们真的输掉这场比赛的时候,他们也很气愤,他们要将那种气愤去发泄出来,我想这应该是一种鼓励吧,我们要把球迷对我们的这种骂声要化成一种动力。我想在接下来,我们会去努力,我想还有更年轻的球员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去努力,不会让中国球迷再次经历这种失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