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肖战波:球迷们骂得对 我们这一代已经结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晚,中国队在天津以1-2不敌伊拉克,五战三平两负提前一轮出局,中国足球再一次与世界杯无缘。肖战波此役首发出场担任后腰,下半场被替换下场。赛后接受采访时,肖战波表示球迷们的骂声是对的,因为战绩不佳没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而他们这一代球员的世界杯之路也随之结束了。

  问:作为一名老队员请总结一下失利的原因?

  肖战波:首先应该要肯定一下,对方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但是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实力,也并不是说我们和对方的实力相差很悬殊,其实我们在这场比赛里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们也有一些很致命的反击,但是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尤其在开场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非常遗憾,如果我们把握住那个机会可能更好些。但是后来我们还是进了球,可能还是有一些环节上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还是失利了。

  问:输掉这场球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其他的问题?

  肖战波:肯定不是因为其他的问题,因为这场比赛我们是以边路为主,我们的进攻可能会多一些,对于后防线来讲我们的压力就会大一些,这样也使伊拉克他们打出反击来了,也至使我们丢了球。

  问:你怎么看待现场球迷的骂声?

  肖战波:我觉得球迷骂的是对的,我们没有让他们得到满足,但是作为球员我真的很感谢这些球迷们,我想我们既然输了这场比赛,输了这个出线权,但是我们不会放弃,还是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因为接下来我们还有联赛。我们足球的根本对于我们来讲就是联赛,大家应该在联赛当中给我们更多的支持,我想我们永远不会放弃。

  问:这几场比赛对人员的更换比较多,而且都不同,你怎么看,在比赛中会不会有影响?

  肖战波:从一个球员的角度来讲应该影响不会很大,但是不能说一点影响没有,我们作为球员我们不好去说这个,我们只能听从教练的安排,我想教练是有教练的意图,这个也非常正常,我想每个教练也都是非常希望自己的球队去赢球,不会拿自己的球队去开玩笑。我们这一代可能结束了,但是应该给更多的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我想中国足球不会结束的,我想中国足球的未来会是更好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