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这是个不幸的夜晚 国足怎样才能有质的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又一次令中国球迷伤心绝望了。在输给伊拉克后,中国队宣布提前一轮出局。在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请他对中国足球的再一次出局作了点评:

  我觉得这个夜晚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一个不幸的夜晚,对于中国球迷也是一个不幸的夜晚,但是不幸中的幸运,就是今夜我们还有欧洲杯

  事实上,中国足球过往的很多的历史,都能够在一个失败的夜晚让某种东西再次的呈现。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当中本身的心态就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所能够,或者说所应该体现出的心态,形象地说,中国队是在黄土已经埋在脖子的情况下再进行某种拼命的挣扎,从单纯的比赛的进程来看,中国队的表现其实并不算太差,伊拉克在客场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当中发挥的甚至比今天对中国队发挥的还好,而中国队门前也有多次可以扩大战果,破门得分的机会。

  杜伊修正了一些错误,但是他不可能在一个90分钟修正此前所有的错误,就像中国足球也不可能在一个夜晚实现彻底的洗心革面。我们只能说,由于中国足协在相关的国家队队伍总体建设方面的偏差,再加上本身杜伊在执教、训练、指挥等等方方面面问题上的偏差,使得中国队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事实上,今天中国队场上一些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还是足够令人感动的,比如韩鹏,比如朱梃。只是中国队在过去的相当长的时间里边并没有系统科学地进行训练,使得这些队员不能够把自己平时所能够体现出来的最好水平在过往的5场比赛当中充分的体现。

  这样的失败对于中国足球来讲都是似曾相识的,也没有任何奇怪的感觉。从我个人而言,甚至感觉到某一种欣慰,因为至少从现在开始到2011年这三年当中,再也不用为中国足球与世界杯之间的关系问题浪费自己的精力和情感。

  中国足球是否能够在这一次冲击世界杯失败之后实现某一种质的改变,是任何人都难以回答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已经提了几十年,而所有答案都只有一个--无法改变!(董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