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主帅:我不想死拼中国 希望提前小组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萧正报道 6月7日客场输给伊拉克队后,澳大利亚并没有离开,而是继续留在迪拜备战14日与卡塔尔的比赛。面对国内“技战术太保守”的指责,6月13日,维贝克给予回击,“我不会在意那些说我保守的人,他们只是坐在那里喝上几杯,敲敲键盘。而我们就是什么都不干,也会满头大汗。我不会保守,我会在多哈带走三分,我要提前锁定我们小组出线,我不想最后一轮去力拼中国而出线。”

  其实,维贝克的进攻思路不仅只体现在语言上,在本周迪拜的几次训练中,他重点演练了进攻战术,布雷西亚诺和科威尔等进攻球员都得到了维贝克的特殊“关照”。对于主教练重点演练进攻的做法,队长科威尔表示,“没有人不喜欢进攻,进攻就是我们的基因。我希望媒体和球迷要给予主教练维贝克足够的信任。”在上场败给伊拉克的比赛中缺席的巴勒莫的中场布雷西亚诺则表示,上一场是天气制约了球队的进攻,“我已经准备好了,第一场的中东之旅显然非常困难,但是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我们已经适应了这种气候,我们会打出自己的足球。”

  在12日和13日的两次训练中,维贝克都上了大量,各种迹象显示,他会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重拾4231阵型。控制中场,通过中场的快速传递和小组配合是他在多哈带走三分的杀手锏。在打完与伊拉克的比赛后,上场的队员们都说,中东的湿热天气使他们无法适应。但是在经过了在迪拜的一周训练后,袋鼠们逐渐适应了当地的天气,布莱克本的中场埃莫顿说,“这几天的训练非常艰苦,但是球队的气氛很好,我们非常有信心在多哈带走三分。”

  虽然队员们已经对中东的天气感到越来越适应,而且他们有着首轮3比0大胜对手的自信,但是维贝克还是比较清醒,“现在的卡塔尔和首场比赛变化很大,他们有些位置上出现了几个有实力的球员,他们可以从中国带走3分,而我们只带走一分。我会提醒队员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虽然我们对伊拉克打得不好,但是我很满意队员们在这场失利后的态度,这种态度是我们取得三分的关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