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佬离队残阵出击 维尔贝克表态客胜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迪拜客场“意外”输给伊拉克队之后,澳大利亚队并没有马上离开迪拜前往下一个战场多哈,而是继续留在那里备战,直到12日再开赴卡塔尔。尽管在7日输掉了比赛,但主教练维尔贝克还是明确表示,他将力争在多哈拿下卡塔尔队。

  在输给伊拉克队之后,因为妻子临产而缺席的队长尼尔,便给维尔贝克打去电话,希望增援国家队,参加与卡塔尔队的决战。因为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澳队的后防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维尔贝克表示,考虑到尼尔近来缺少系统训练,还是决定让他提前返回悉尼,并在悉尼做好准备,参加6月22日与中国队的决战。

  维尔贝克称:“对于现在国家队的后防线,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尽管缺少尼尔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但我们队里的其他小伙子干得都不错,而且他们已经在一起踢了一段时间,相信他们的表现是值得继续信任的。”

  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维尔贝克采用了3后卫阵型,在澳超联赛中效力的诺斯是唯一一位本土球员,他和在德甲纽伦堡队效力的比彻姆以及首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出场的科因组成了后防,其中科因担任自由人,负责拖后。整场比赛中虽然丢了一球,但却是伊拉克队前锋埃马德的一个吊射,利用门将施瓦泽的一次失位攻入的。“我认为我们的后防表现是很不错的,我们只是丢掉了一个很没有运气的球,但这就是足球。所以,我应该继续信任这条后防线。”维尔贝克表示。

  不过,在客场挑战卡塔尔队时,效力于意甲都灵队的中场球员格雷拉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这对本来就缺少创造性的澳大利亚队中场来说,将是个不小的损失。而且,效力于德甲卡尔斯鲁厄、身高1.92米的中锋肯尼迪,也因故返回了德国,将缺席这场关键性比赛。在首场3比0击败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肯尼迪就曾利用身高优势攻破过对手大门。因而,14日一战,维尔贝克将会排出怎样的阵容,目前尚难预料。

  “你不能低估卡塔尔队,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取胜的比赛。只有取胜、拿到3分,我们才有未来,才能进入世界杯的可能,这是必须取胜的比赛。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最后一场主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即便是届时中国队已经无望出线了,也存在着把我们拉下马的可能。所以,我们决不能等到最后一场去确保出线,那样实在是太危险了。”

  维尔贝克说,“在打完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我们已经研究过卡塔尔队的比赛录像。和2月份在澳大利亚相比,他们进步不小。这一次又是在他们的主场进行,条件对我们很不利,特别是高温。那肯定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们没有选择,只有去全力争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