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魔鬼计划打造国奥铁军 董方卓:很想打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07  北京晚报

  


杜伊魔鬼计划打造国奥铁军董方卓:很想打上主力
董方卓
杜伊魔鬼计划打造国奥铁军董方卓:很想打上主力

  由于国足小组出线基本无望,中国足协与杜伊的工作重心都开始转移到奥运会与国奥队身上。在9日国奥到达香河时,主教练杜伊也悄然而至,不过他只在国奥队逗留了半个小时,在短暂的停留中,他与殷铁生等中方教练为国奥队制定了即将开始魔鬼训练的相关事宜。

  杜伊失利不改自信

  9日中午,即将赶赴香河集训的国奥队员在下榻的大宝饭店内看到了杜伊。虽然“刷卡”失利,但杜伊看上去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杜伊微笑着和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以及所有队员一一握手。当他走到陈涛身边的时候,很亲密地拍着陈涛的肩膀,对他的回归表示感谢和欢迎。走到从荷兰归来的于海身边时,杜伊还简单询问了于海的伤势恢复情况。一切显得那么自然。自始至终,杜伊都对他的国奥队弟子保持着微笑。

  尽管国足出线前景渺茫,杜伊执教水平广受外界质疑与抨击,但由于伊拉克战胜了澳大利亚,因此国足还要为剩下两场比赛拿到6分的艰巨任务最后一搏,杜伊和国家队还不得不心存侥幸。因此,当前的他还不能全身心投入到国奥队身上。不过杜伊此行前来传递的信息却非常重要,那就是:“我还是国奥队的主教练,请大家放心。”杜伊也始终强调自己是国奥队的主教练,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奥运会。国奥队一位教练组成员也表示,“国家队输球之后,我们一直比较担心杜伊的心情。现在看到他心情不错,尽管只有短短的20多分钟,却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训练计划详细制定

  这次香河集训因为没有杜伊参加,不少圈内人士担心,球员的训练态度会打折扣。不过,在中方教练殷铁生看来,这并不是问题,因为杜伊短暂地回京后已经与教练组制定了一份详细的训练计划。“这次主教练不在,如何保证训练质量很重要,我和杜伊已经就这样的问题作过研究,怎么让队员全身心地投入本次集训,我们还是有办法的。”杜伊敲定了训练细节后,身在天津的他还会通过与球队的两名塞尔维亚教练之间的电话来随时了解球队训练情况,“虽然杜伊不在,但是这次集训对于将来名单的制定有很大参考价值,我相信球员会全力投入。”

  目前,有不少中超球队同时也在香河进行集训,国奥队集训期间将穿插安排两场热身赛,热身对手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殷铁生说:“现在这里球队很多,但是有些想打的对手没来。我们会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考虑对手,有可能对手不是目前在香河集训的这些球队。”大连队是国奥队最早确定的热身对象,但是比赛时间等细节至今也没有最后确定。

  魔鬼训练打造铁军

  本次国奥队训练的最大特点是强度超过以往,殷铁生透露说,球队将要在香河进行7天的高强度集训,球员上、下午都要训练,“这期间主要是体能训练,训练量和训练强度都会很大。”殷铁生说,“这将是国奥备战最后阶段中强度最大的一次训练。这次集训体能是重点,随后我们的训练量会降低,但是训练的强度不会减小。”

  之所以安排魔鬼训练,一方面这期集训是杜伊整个训练计划一部分,大的原则是早就定好的。另外,这次集训前花了两天进行球员的身体机能测试,也让杜伊和殷铁生对球员完成这个魔鬼训练计划有很大的信心。殷铁生同时表示,这次集训期间球员有两个全天的假期,还有两次上、下午的半天假。“经过大量高强度的训练,球员们‘吃饱’了,还要解决队员们‘吃饱’后如何消化的问题。”虽然适当安排了休息时间,但是殷铁生相信杜伊制定的这份训练大餐,肯定会让队员们吃饱,这也足以说明这次训练的强度。在教练组看来,只有具备充沛的体能,奥运会上才具备与巴西等强队拼搏的资本,看来国奥队的队员在训练中要吃些苦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