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南向杜伊下战书:博弈早已经开始 看看谁更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来到天津之后,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每天都沉默寡言,训练场上也难听到他大声说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队员们训练。阿德南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压力很大,因为跟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太关键了,双方都要拼死获得胜利。

  “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不希望队员们有什么压力和包袱。但我自己是有压力的,我必须对比赛有合适的安排,这对教练来说是一种考验。比赛开始之前,我要跟中国队的教练(杜伊)先斗法,看看谁想得更细致、算得更精准。”阿德南似乎是给杜伊下了一道战书。

  阿德南表示,伊拉克队刚回到了正确的轨道上,“我们在澳大利亚就打得不错,回到主场终于赢了一场。但这仅仅是开始,前几轮比赛失利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散去。因此这个时候来不得丝毫的马虎,我必须尽可能周全地考虑比赛的安排,包括阵容、战术。”

  “相信中国队主教练这几天也会备受折磨。”阿德南分析说,“中国队刚刚在主场输掉了一场关键比赛,到现在为止他们还没有赢过球,压力可以说比我更大。他(杜伊)和他的教练组现在也会殚精竭虑。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赛场上是双方的球员在拼抢,但比赛其实早就开始了,在比赛之前,是两队教练之间的比拼,看看谁更聪明。”

  阿德南说,他现在在猜中国队主教练的心思,相信对方也在做同样一件事情,“我们都会思考对方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用什么样的首发,然后考虑自己该怎么做,怎么排兵布阵才是最周全的,能应付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这是一个相当耗费精力的过程。”阿德南叹了口气,“特别是这种生死战之前,教练的压力可比队员大多了。队员只需要在场上按教练的安排去执行,因此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时候,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可能是教练。”阿德南似乎把所有的包袱都往自己身上背,他觉得自己很累。“昨天晚上也没有睡踏实,我无法完全从思考比赛中解脱出来。”

  阿德南愿意跟中国队主帅斗一斗智慧,就像下国际象棋,不仅要自己下得妙,还得算对手怎么走。“双方博弈的过程,从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就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