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盼对手“帮忙”助国足出线 最后两场目标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休息了一天的国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恢复了训练,备战14日与伊拉克队的“生死战”。此战如果再输,国足将彻底被淘汰,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不过,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因输给卡塔尔队而备受打击的国足目前又面临停赛和伤病的困扰,这迫使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不得不起用替补人选。

  由于累积两张黄牌,李玮峰和刘健将缺席中伊之战;孙继海因在中卡之战中吃到红牌被罚出场,也铁定无法在14日的比赛中亮相。杜伊对此很无奈,他说: “我必须在个别位置上换上一些状态好的队员。伊拉克队是去年亚洲杯冠军,是很难对付的球队。14日的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我们已没有别的选择,惟有击败对手才能保留出线希望。”

  目前情况下,不少人都已经感觉国足小组出现“没戏”。不过,杜伊昨天却表达了一番与众不同的观点。他认为,现在国足出线还是存在不小的希望。杜伊分析,澳大利亚队很有可能在下一轮的客场比赛之中输给卡塔尔队。“我们能否出线,首先要取决于卡塔尔在主场拿下澳大利亚,我想这是有可能的。”杜伊的“想象”是这样的:卡塔尔队主场战胜澳大利亚队提前出线,澳大利亚队仍积7分。如果中国队在主场胜伊拉克队,可以积6分,然后到客场与澳大利亚一决生死。国足只要最后两场全胜,仍能出线。

  昨天上午,张帅和郑智没有现身训练场,前者因腹泻留在酒店休息,后者因老伤复发请假去了医院检查。经过检查,郑智的伤并无大碍。另外,在7日比赛中受伤的王霄昨天也没参加分组对抗训练,他先是陪郑智慢跑,然后接受了美国理疗师埃迪的按摩治疗。杜伊说:“目前还不能确定郑智和王霄能否在14日的比赛中出场,我必须征求队医的意见。”

  据了解,如果王霄不能及时恢复,杜伊将起用一对全新的中后卫组合,张耀坤、徐云龙、冯潇霆和吴昊目前都处于待命状态。(赵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