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受困五小时后终抵津 主帅不满如此疯狂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1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天津报道

  伊拉克人够倒霉,夜奔津门却在高速上碰到车祸的阻挠;伊拉克人够专注,来到天津他们居然带来了自己的厨子……来到中国的第一天,伊拉克人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意外。

  伊拉克队真够晦气的。本来他们的赛程就是最不利的,先是远征澳大利亚客场,然后马上赶回迪拜打主场,接下来又要飞行几千公里来中国天津,接着再回到迪拜。主帅阿德南对亚足联的这个赛程大为不满:“我真不知道是我们运气不好,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总之,我们的赛程安排简直太疯狂了。”

  倒霉事并没有结束。为了尽快赶到天津适应客场,伊拉克改变了原来在北京逗留一到两天的计划,9日凌晨从迪拜飞抵北京机场之后,就立刻动身乘坐大巴赶往天津。没想到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上,他们遭遇了堵车——前方路段发生了车祸,伊拉克队只能呆坐在车里,没有任何选择。

  9日晚,阿克拉姆调侃他们这一路的遭遇:“没想到来中国首先是看夜景,但公路上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啊。”当天训练结束之后,尤尼斯也没什么精神,“累,太累了。”阿德南更是摇头,“太不幸了,直到早上5点才抵达酒店,路上居然用了快5个小时。”

  抵达天津之后,伊拉克队入住利顺德酒店,这是一家有着145年历史的老饭店了。四星级,条件还算不错。伊拉克队这次在天津的食宿费用,是由他们的中国赞助商匹克公司买单的,伊拉克人对住宿条件也感到满意。

  让人意外的是,伊拉克队居然带了自己的厨师来!据悉,去年伊拉克到朝鲜打比赛时,曾经吃坏了肚子导致全队拉稀。正是那次经历,让伊拉克对此次来华不敢怠慢,专门带了厨子前来。除了早餐在酒店吃之外,另两顿都安排在离酒店有15分钟车程的一家清真饭店,中方负责帮伊拉克人采购原材料,厨子则借用饭店的厨房亲自为伊拉克队做饭,等准备好之后,全队再登上大巴从酒店赶往餐馆。

  一路的辛苦奔波让伊拉克球员看上去都很疲惫,回到酒店之后,队员们很快就拿着毛巾来到酒店一楼的桑拿室,阿德南特批球员们这个夜晚可以蒸桑拿解乏。一般来说,足球队都不愿意让队员们在训练之后蒸桑拿的,这会让球员们的肌肉过于放松。不过在此时,阿德南认为伊拉克球员最需要的是彻底的放松,然后睡一个囫囵觉,赶快消除旅途的疲劳和时差的影响。

  “非常时刻要用非常手段,我们伊拉克人善于最大限度利用有限的资源来为自己服务。我觉得此时蒸桑拿那是个很不错的选择。”阿德南困得有些睁不开眼,他说自己最需要的是睡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