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国足出线惟盼奇迹 杜伊用人因何招致如此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 申伟)尽管暂时没有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但是作为一名前国脚,李毅还是时刻关心着国家队的表现。对于日前国家队主场负于卡塔尔队的比赛,李毅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但是他也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客观看待目前的一切,李毅说,越是在艰难的时候,我们越是应该客观公正地看待杜伊、福拉多以及现在的国家队球员。

  李毅说,作为俱乐部球员,本不该对国家队主教练的用人和战术说三道四,“因为每个教练都有他用人的习惯和标准,你比如和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几乎每个人都说首发阵容令人震惊,非常奇怪。但是你想过没有,如果郜林的那个球进了,或者朱挺的那个球进了,再退一步说,如果国家队在这场比赛赢球了,你还能说杜伊和福拉多的用人有问题吗?”李毅认为,足球比赛是很功利和现实的,“你能赢球,无论采用什么方式,无论过程怎么样,最后都会赢得人们的赞许。相反,你比赛踢得再漂亮,但是却赢不了球,那也是白搭。”

  客观分析后面的比赛,李毅认为国家队要想出线难度实在很大,“后面两场比赛的确不好打,尤其是客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我们要想客场获胜,难度实在是太大。”李毅说,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期待奇迹发生。记者 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