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士详解出线形势 李玮峰:不可再犯同样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6月7日水滴之战留下的伤口还在淌血,伊拉克人又已经悄无声息地掩杀到了门口,昨天下午,难得有一个假期的中国队球员,却很难让自己的心真正松弛下来,5天之后,他们就将迎来与伊拉克队的一场真正事关生死的决战,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个时刻,刚刚“伤害”过自己的卡塔尔队,却成了国足“力挺”的对象,因为下轮卡塔尔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将直接决定14日的中伊之战,会否成为无关中国队出线与否的“无用功”。

  虽然没有安排训练,而且因为在上轮中卡之战中吃到黄牌而停赛,但李玮峰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到酒店的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而这也是韩鹏和其他一些球员的选择。“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不可能自己提前放弃,以前中国足球没少吃这方面的亏,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虽然已经无缘中伊之战,但是在李玮峰看来,他必须为与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在为中伊决战做着准备的同时,国足也在分析着未来两轮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因为上轮比赛中不满卡塔尔队从裁判那里得到的“特殊待遇”而吃到红牌的孙继海虽然无缘14日的比赛,但此时却做起了“卡奴”:“如果我们赢下伊拉克队,我们的积分就有6分,只要卡塔尔队能在主场赢或者平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的积分最多只有8分,这样一来,只要我们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澳大利亚队,就能在积分上超过对手,获得出线权,虽然难度很大,但至少我们还可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对中国队来讲,除了自己赢球缩小跟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卡塔尔队战胜或者逼平澳大利亚队,肯定是最好的结果。”

  而一旦澳大利亚队在14日的比赛中战胜卡塔尔队,他们的积分就将达到10分,即便中国队在最后两战中取得全胜,最多也只有9分。更要命的是,如果伊拉克队输给中国队,他们也将就此失去出线可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肯定不会跟卡塔尔队死拼,只要卡塔尔队赢球,他们的积分也可以达到10分,中国队就将因为积分劣势无缘十强赛。“我们现在只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至于其他的,听天由命吧。”说出这句话的同时,杜震宇一脸的无奈。

  本报记者李冰天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