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卡塔尔引出三大悬疑 理论上中国国足还有出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1:31  北京娱乐信报

  

输卡塔尔引出三大悬疑理论上中国国足还有出线希望
杜伊中卡之战现场表情耐人寻味。东方IC/供图

  国足败于卡塔尔队后,伊拉克队以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使得出线竞争形势并未更加恶化。理论上国足还有很大的出线希望,但国足目前却悲观情绪浓厚,这显然与比赛前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有关。

  赛前海滨被打?

  就在国足输掉中卡之战的那个夜晚,突然从球队内部传出“赛前周海滨被打,山东球员几乎全体罢赛”的传言。随后的两天,足协、国足方方面面的人士站出来“辟谣”:这完全是没有的事!但记者随后与多名国脚联系中发现,国脚们对这件事情的态度虽然很统一,答案都是“没有”,但话语中却明显透着底气不足。被杜伊认为是后腰第一人选的周海滨在首战卡塔尔队中表现出色,却无缘第二场中卡之战,这本身就让人感到很蹊跷。

  杜伊笑容怪异

  在天津奥体中心的比赛现场,杜伊展示给大家一张有些无奈,又有些事不关己的脸。

  中卡之战下半场,国足几乎完全失控,可教练席上的杜伊,却面无表情,一脸木讷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任何去指挥场上球队的动作,甚至也没有跟助手们去沟通,那时的杜伊,似乎变成了一个局外人,一副“大厦将倾与我何干”的表情。

  最为奇怪的是,终场哨声吹响的一刻,终于站起来的杜伊,脸上闪过一道怪异的微笑,是无奈的苦笑?抑或是别的什么?

  继海主动退赛

  孙继海,现役国脚中“服役”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也是最年长的国脚之一。然而,就是这个赛场经验丰富,本该给年轻球员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老队员,却选择用“自杀”的方式主动放弃了参加后面的比赛。

  中卡战的最后时刻,替补席上的孙继海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万分的举动(作为职业球员显然他该知道后果)——走进球场,指责第四官员和主裁判!申领了红牌,下一场停赛,而且很可能面临亚足联的长时间禁赛……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孙继海这样做?是彻底灰心?还是另有其他蹊跷之事?这是一个谜。

  信报记者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