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切不可自取灭亡 若连胜或成最牛的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3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天津报道 0比1输给卡塔尔队,几乎宣判了中国队在冲击南非世界杯道路上的“死刑”。但4个小时之后,中国队就又从“死亡边缘”上被伊拉克队拉了回来。伊拉克队在迪拜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使得中国队在理论上存在着出线的可能。“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们都要100%地努力!”8日下午,国足内部发出了最后的总动员。

  餐桌上,队员们开始算分

  “说实话,我们想到了澳大利亚队客场打伊拉克队会很困难,但真的没有想到,伊拉克队会以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8日下午训练时,领队蔚少辉向记者介绍说,“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意味着还‘活着’!”

  正是这样的结果鼓舞了队员,国脚们在今天起来后,表情和赛后当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7日晚赛后回到酒店里,不少队员脸色并无表情,督战的谢亚龙和中方工作人员及教练员至深夜1点多才离开餐厅。由于国家队并未规定赛后8日早晨的起床时间,因而不少队员相互之间早上都并没有见面。

  但至中午时刻,队员们在餐桌上已经全然不见中卡赛后第一时间的那种沮丧情绪,大家开始计算起国家队出线的种种可能来。目前中国队积3分,而澳大利亚与卡塔尔同积7分,最后两轮,中国队只能将追分的希望锁定在澳大利亚身上。只要下轮卡塔尔战胜或战平澳大利亚,中国战胜伊拉克,而最后一轮中国再客场拿下澳大利亚,仍然可以力压袋鼠出线。

  对中国不利的是,如果下轮澳大利亚战胜卡塔尔,那么袋鼠将提前出线;而中国即使两连胜,可末轮卡塔尔只要击败已出局的伊拉克,同样能出线。所以7月14日中国将为卡塔尔加油,当然自己还得拿下伊拉克。

  活着!杜伊谢头齐声打气

  在8日下午训练之前,杜伊对队员们发表了讲话,这是中卡之战后他第一次向队员们讲话。“你们努力了。输了这场球之后,下面确实很困难,但我们现在并没有死,我们还活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就要尽100%的努力。你们进入国家队,都意味着你们都是优秀的球员,到这里来,就是要表现出这一点来,你们不应该放弃!我相信你们都是战士,都是中国人,要为中国人的荣誉和尊严而战。我们教练将和你们一起去战斗到最后一刻。你们中的老队员,也许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要珍惜这次机会。而年轻球员为了未来,更不要放弃!”

  谢亚龙随后对队员们说:“我感觉到你们都是很可爱的人。因为在昨天比赛结束之后,你们都感觉到没有希望了,但在今天中午吃饭时,我又看到你们都在那么积极地算分。你们从小都经历了风雨,并为之付出了青春,才能进入到这个最高级别的队伍中来。生不能选择,但死却是可以选择的。面对目前的形势,如果你们能够取得两连胜,那么将有可能是有史以来最牛的国家队;即便是最终没有出线,只要你们打出精神气来,球迷们也不会对你们有不满的。”

  同时,谢亚龙对国家队下面两场比赛的备战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下一步,我们中方管理人员会找队员个别谈话。你们对国家队的工作、技战术等诸多方面有什么问题的,都可以跟我们反映,我们会及时与外教进行沟通与交流。而在整个队伍的备战过程中,我们还是要更注意细节,把14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首先打好!只要我们还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100%的努力!我们应该多想想1997年十强赛的那一幕,我们最终没有出线是因为自己放弃了、认为不可能了,而不是对手真正把我们自己给打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