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重新开练重在打气 杜伊:此刻绝不可提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经历过太多的失败,每一次失败之后都会说上一句:生活还得继续。在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痛苦之后,国家队在今天下午5点30分再次出现在天津水滴外场进行了训练,教练组也正在积极调整球员们的情绪,来积极面地最后两场比赛。

  昨天晚上,国家队几乎无人入眠。因为输了球,大家的情绪都很低落,很多人都没有什么困意,索性看了一个晚上的欧洲杯比赛。今天早上,也有一些队员并没有去吃早饭。不过,在吃午餐的时候,很多人得知澳大利亚输给了伊拉克时,又增添了一份欣喜,因为这意味着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又大了一些,只要后面两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还是有可能小组出线的。这样一来,大家的心情也好了一些。在吃午餐的时候,大家都在算计着还有多大的出线机会,队员们还非常仔细地算起了积分。也正因为看了更多的希望,也让国家队增加了打好后面两场比赛的信心。

  国家队下午的训练被安排在天津水滴外场,下午5点30分,当国家队来到水滴外场的时候,来观看训练的记者比前几天少了不少,因为有很多媒体已经在今天纷纷撤离了天津。在训练开始之前,总教练杜伊把所有球员叫到自己的面前,杜伊对球员们说:请大家要抬起头来,你们都是很优秀的队员,我们的理想依旧是就是去南非参加世界杯,我们还有机会,所以还要继续努力。

  杜伊告诉大家,伊拉克战胜澳大利亚队,证明足球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现在我们所在小组的情况比较复杂,不到最后时刻很难分出最终的胜利者。因此,我们必须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如果我们能够战胜两个对手,9分的成绩也可能从这个小组出线。

  或许是知道这个时候让球员们重新鼓起勇气才是最重要的,杜伊给球员们打气到:“你们都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所以我才把你们征调进了国家队。我相信你们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能够爆发出自己的战斗力。”杜伊反复强调,这个时候绝不能提前放弃,对于队中很多老队员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世界杯。如果这次失利了,就只能通过其他的方式去参加世界杯了。因此,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至于年轻的队员,你们的路还长,这个时候更不能放弃,更需要加倍努力,我们现在的目标仍然是南非世界杯。

  在经过杜伊的一番激励之后,球员们的情绪显得很高涨,在训练开始之后,大家都很积极,老队员孙继海更是用爽朗的笑声带动大家去乐观地投入到训练之中。在今天的训练之中,昨天参加比赛的主力球员并没有动球,只是慢慢走一走。其他球员的训练也以射门为主。为了能够让球员们彻底走出失利的阴影,明天国家队将放假一天,不安排训练,让球员们好好放松一天。(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