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因何突然失宠 队内人士:重用小将是失败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岗天津报道

  这是一个谁也没有料想的首发!甚至连球队内部人士,都无法理解“拉杜”为什么会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派出这么一个主力阵容。前三场小组赛,因为中国队至少没有输球,外界还无法对比赛阵容提出更多的异议,但失败之后,问题便叠现出来,首当其冲的就是国足的首发11人。

  在已经进行的4场20强赛中,杜伊和福拉多排出4个完全不同的阵容——客场挑战伊拉克队采用的是532,昆明之战采用的是4231,多哈客场战卡塔尔队采用的是4222,回到主场对卡塔尔队又采用了442。在整个过程中,除了李玮锋、郑智、孙祥和朱挺这4名球员始终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之外,其他球员每场比赛都要进行更换。在这种情况下,球员相互之间的磨合就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球员之间的“默契”,是在统一的技战术思想下形成的。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相互之间的熟悉。以本场中卡之战为例,在两名防守型中场球员孙继海和周海滨无一首发,周海滨甚至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刘健和黄博文两人突然获得首发,这就有些令人无法理解。孙继海没有被安排进首发阵容尚可以理解,毕竟孙继海的作用更多的时候体现在防守上,而国家队这次主场是要进攻,但周海滨被一下打入“冷宫”,这显然令外界无法接受。

  无论是杜伊还是球队内部人士,赛前都表示周海滨之前在多哈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佳,特别是他的状态最近一段时间不是处于最佳状态,但这似乎并不能成为周海滨突然“失宠”的原因。因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周海滨始终是杜伊最为信任的一名球员,甚至在大年三十客场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在杜伊和中方的反复坚持下,周海滨才能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在主场与卡塔尔队如此重要的决定性比赛中,周海滨彻底“被贬”,自然让人难以理解。

  “郑智和周海滨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恐怕不是黄博文所能够比拟的,因为之前在鲁能队踢球的时候,周海滨就一直在郑智的身后,在国奥队、国家队里又打了这么长的时间。”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倒不是说黄博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不好,而是在这么关键性的战役中,用一名这么年轻的球员去挑大梁,着实有些让人看不懂。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智明显就是没有得到强有力的支援,特别是在身后。这样,相互之间的配合也就起不来。”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像这么重大的比赛,其实用一些经验更为丰富的球员去打,可能效果更好一些。年轻球员是有冲劲、拼劲足,但他们明显在场上显得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特别是面对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但说到底,还是在于现在国家队教练和球员相互磨合的时间太短,可能杜伊对于国家队的球员还没有完全了解清楚,而不是像对国奥队员那样有谱。这是中国队失败的核心问题!”这位人士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