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会杜伊沉默福拉多主讲 究竟谁导演了国足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郑铎天津报道

  比赛结束,杜伊向裁判咆哮,休息室内,李玮锋、韩鹏一干球员的泪水无声滑落。在这种悲痛的气氛下,没有人去回忆关于这场比赛的台前幕后。但是,回到下榻的金皇大酒店,一些冷静下来的国脚,开始反思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是——首发阵容是谁确定的?更进一步,这场比赛是谁指挥的?

  国家队人士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准备会的时候很反常,以往都是杜伊主讲,其他人基本上默不作声。但是,这次是福拉多早早在战术板上画好了阵容图。据当事人回忆,准备会是在7日17时15分开始的,杜伊只是简单讲了几句:“谁都知道这是一场生死战,对每个职业球员都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对手。”然后,就是福拉多给队伍讲解战术,公布18人参赛名单。

  球员们有些诧异。“此前都是杜伊讲啊!福拉多几乎从来不发言的,这次为什么是他讲啊?难道这次的阵容安排是福拉多选择的?太奇怪了。要是福拉多选择的话,可比杜伊还敢赌啊,这个阵容我们球员都感到非常吃惊。”

  吃惊归吃惊,但是国脚们没有办法。抵达赛场之后,不少球员还在琢磨阵容的事情,一次换了5个人,而且大多是年轻队员,恐怕很难顶住这场比赛的压力。有的球员甚至想到了去年亚洲杯惨败被乌兹别克的那场比赛,当时中国队也是换了5个主力,只不过有3个是因为伤病或者累计黄牌停赛。但是,感觉是一样的。果然,中国队0比1输掉比赛。

  中场休息的时候,杜伊也没有讲太多的东西,主要是让家更具有侵略性,然后注意边路传中的质量。当时,大家的情绪还不错,因为中国队的攻击势头很猛,应该能够取得胜利。

  赛后国脚们回到金皇大酒店,开始议论18人名单和11人主力阵容究竟是谁制定的。一名主力说:“应该是杜伊定的,用人问题太大。怎么会这样呢?可能是为了赌吧,让对手摸不准。但是,这样的用人蒙蔽了对手,同时也蒙蔽了自己。赛前都没有和任何人说,上来就打,训练中又没有练过,你说能打好吗?”

  刘健和黄博文是福拉多非常看好的球员,这两个人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双双首发,出任主力双后腰,的确匪夷所思。国家队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在赛前准备会上讲战术的人,是福拉多,刘健和黄博文也都是他喜欢的球员。我的印象中,黄博文曾经参加过杜伊的国奥队一期集训,那时候杜伊一下子就否定了他。看来,这次派兵布阵,福拉多的确实占据了很大的成分。”

  很多球员都表示,今晚是很难入睡了,因为满脑子都是问号。“一想到就这样远离世界杯,很难闭上眼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