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负卡塔尔出线机会渺茫 一个点球引发全场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3:17  重庆商报

  

国足负卡塔尔出线机会渺茫一个点球引发全场崩盘?

  比赛结束后,卡塔尔队员的欣喜与中国队员的沮丧形成了讽刺性的对比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昨晚8点,在一场必须取胜的世界杯预赛比赛里,主场作战的国足,被卡塔尔队用一粒点球1∶0击败,同时还付出了孙继海、李玮峰等3名主力将缺阵下场比赛的代价。这样,中国队基本上已经失去小组出线机会。

  赛前,中国队排出了一个怪阵,为中国队的失利埋下伏笔。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郜林在防守任意球时拉倒对方球员,中国队被判点球,塞巴斯蒂安轻松打进,中国队0∶1落后!上半场中国队组织凌乱,杜伊的布阵已经宣告失败。

  下半场,杜伊通过换人试图调整阵容,中国队虽然有了攻势,但依旧很难对对方的球门构成威胁。最终卡塔尔队利用经验成功保住了一球优势,客场战胜中国队。

  现场特写

  “水滴”的眼泪

  杜伊果然赌得惊世骇俗,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首发阵容布成的怪阵,一个意外点球制造的黑色开局。昨晚天津水滴体育场的这场赌局,杜伊彻底赌输了。黑色开局引发的这场崩盘的赌局,让中国队输掉了一切、输掉了未来。在四万多中国球迷的注视下,在震天的呐喊声里,杜伊上半场便为豪赌付出代价。美丽的“水滴”体育场,流下了最后一滴眼泪。

  疯狂变阵

  一个意外引发的赌局

  决战的时刻在倒计时。6月7日13点30分左右,大多数国脚开始进行午休。有的球员在3点多就已经睡醒,有的球员则睡到了16点多。到16点30分的时候,所有球员都从睡梦中醒来,并期待晚上8点这个决战的时刻。但是当大家都渴望上场的时候,必然会有人落选18人参赛名单——3月26日的时候,是蒿俊闵、王栋和杜震宇;6月2日的时候,是杜震宇、蒿俊闵、张帅等人;而昨天17点赛前准备会之后,周海滨意外地被摒弃在18人名单之外!

  很意外!杜伊尽最大可能派上了国奥队员,这让一些老队员变得沉寂。这似乎是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一支中国队了,杜伊将他们的青春放到这场赌局当中,命运会如何?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国足负卡塔尔出线机会渺茫一个点球引发全场崩盘?

  现场球迷的心声

  黑色开局

  一个点球引发的崩盘

  谁也没有想到,另一个意外也会在“水滴”重演——中国队在多哈客场遭遇了裁判的无情“摧残”。然而,在中国足协主场坚决不做裁判工作的背景下,这个主场却更像一个客场,比赛第13分钟,来自黎巴嫩的主裁判便判给了卡塔尔队一个点球,塞巴斯蒂安将球打进,中国队被逼到绝境当中!

  杜伊一定在后悔,他和福拉多端坐在教练席上,看着中国队中场的失控,看着毫无效果的进攻,听着球迷们在落后之后依旧痴心不改的呐喊,在天津低温的天气里面无表情。此时,全场球迷开始高唱国歌,谁都不相信中国队主场居然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可是,虽然中国队攻势如潮,但已经无法扭转战局。

  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之后,“水滴”体育场痴守90分钟的中国球迷终于流下最后一滴眼泪。中国足球的未来,淹没在“水滴”场外连绵不断的“中国队、解散”、“谢亚龙下课”的呼喊声中。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焦点解密

  避“黄”怪阵酿成悲剧

  “怪阵?!”当昨晚6点中国队首发阵容出台后,不仅是记者、球迷,甚至国足队员都对杜伊派出的首发阵容感到匪夷所思。在这场生死赌局中,杜伊“赌”得让人瞪目结舌,而他昨天在换人上患得患失,阵容大变脸竟然源于一种保守的考虑——避免11名身背黄牌的球员再次得牌。

  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国足昨天4231阵容背后,杜伊实际上还有更大的考虑。理由就是此前已经有11名球员身背黄牌,他必须为后面的两场比赛进行周密安排,不能让所有所谓的主力球员在昨天全部上场,一旦几名球员同时再得到黄牌,对剩余的两场比赛可能造成灾难。因此,在考虑6月7日主场和卡塔尔比赛的时候,杜伊思考的不仅仅是“怪阵”和“奇兵”的问题,还有必须考虑的“黄牌问题”。

  然而,杜伊的如意算盘却在比赛时成为一大昏招,冷藏周海滨、孙继海、韩鹏等举足轻重的球员,国足在昨天比赛意外遭遇点球后,没能逃过红黄牌的厄运。李玮峰在比赛第74分钟得到一张黄牌,因为此前比赛已经有一张黄牌,他将缺席与伊拉克的比赛,而没有上场的孙继海,第79分钟也因为介入场上两队争执而得到红牌。中国队昨天为了避免红黄灾难而祭出怪阵,却让两名大将遭遇停赛之祸,杜伊患得患失酿造了一出新的悲剧。

  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杜伊的豪赌把中国队送上了悬崖

  -主帅访谈

  福拉多:裁判不让我们取胜!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主场点球输给卡塔尔队,赛后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满脸涨红的竭力为输球辩解:这场比赛不是中国队发挥不好,而是一些其他因素发挥得不好。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在媒体记者一片质疑声中,不断的为国足输球做着辩解:“如果按照上半场的打法,我们会有很好的结果,但点球切断了队员的心气,裁判的判罚彻底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在福拉多看来,在他执教的过程中,中国队取得了进步,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应该昂起头来。“如果中国队真是因为技不如人(输球),我会选择离开,但事实并不是这个原因。”

  福拉多言语里对本场比赛黎巴嫩裁判的执法相当不满,“并不是我们赢球能力差,而是每次一到有效进攻区域就被裁判打断,吹我们犯规,让我们在前场相当难受。”在福拉多一再强调裁判的时候,有记者向他表示点球事实存在,要求他客观分析输球原因、不要找借口时,福拉多反问道:“我们存在不足会自己去分析,但是卡塔尔队员比赛多次倒地又如何解释?”

  -队员感言

  李玮峰:我们的未来在哪里?

  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赛后的李玮峰没有流泪,但他明显有些语无伦次,“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是机会没有留给有准备的人。”李玮峰脸色有些苍白,因为这应该是他最后一届冲击世界杯了,作为一名老将,他在国际足球舞台上已经没有未来。而与他有一样遭遇的,还有郑智、王霄、杜震宇等整整两代球员。

  昨天杜伊派上了太多年轻队员,他们将比赛踢得过于凌乱,这也是中国队世预赛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年轻队员能冲,就是经验欠缺一些……”李玮峰欲言又止,改换话题,“中国足球的未来掌握在年轻人手中,而我们这些老队员,可能没机会了。”

  “不过,不管怎样,我们都尽力了,这场比赛所有人都拼尽最后的力气,但可惜我们无法挽回败局。”李玮峰说,“也许,我和一些队友都不再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了,这或许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这场比赛,真的很可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