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夜“刷卡”不成功则出局 杜伊酝酿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晚8点,中国国家队将在主场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卡塔尔队。对于此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三场比赛只积3分的中国队来说,想要以小组第2的身份进入亚洲区10强战,摆在杜伊和国家队面前只有一条路——战胜卡塔尔队,以4战积6分,领先卡塔尔队2分的优势迎接下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输或者平对中国队来说都意味着被提前淘汰出局。

  阵容 杜伊酝酿大变脸

  正是意识到了比赛的关键性和重要性,国家队总教练杜伊赛前对队员说出了“这是你们人生的一个拐点”、“我想冒一次险”这样的话。在这样的气氛下,昨天下午国家队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也完全封闭。客战卡塔尔,为了拿到一分,杜伊首发派出了8名防守队员,而现在为了拿到必须的3分,杜伊将对主力阵容大变脸。针对卡塔尔队可能克隆国足客场的打法,国足在进攻中极可能上演变奏三部曲:拔高锋线——高中锋郜林极有可能与韩鹏组成锋线上的双高搭档;中场归位——两大海归球员郑智、孙继海很可能重新回到他们熟悉的前腰和后腰位置;替补上位——加强进攻需要更多攻击力强的队员,蒿俊闵、杜震宇等替补也有望成为进攻中的重要棋子。

  秘笈定位球破铁桶阵

  种种迹象显示,卡塔尔队在今天比赛中很可能克隆国足客场的防守战术。为此,国足上下昨天也做好了应对准备,用定位球来突破对手的铁桶阵。

  昨天上午,国足观看了客战卡塔尔队的录像,杜伊强调,在中国队仅有的一次定位球战术中,对手的防守都有漏洞。一位国足助教也表示,“我们认定他们在我们的主场肯定会进行密集防守,所以定位球将是最有效的战术。”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