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坚决“刷卡”绝不手软 福拉多坚信100%能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2:26  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琛 天津报道

  天津昨天的气温一下子下降了几摄氏度,夜晚最低温度只有18摄氏度,这是一个非常适合足球比赛的气温,站在天津奥体中心的场地中央,杜伊若有所思,但他一直面带微笑,“队员们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明晚我们将迎来一场重要的比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杜伊说。

  福拉多坚信100%能赢球

  面对6月7日即将到来的中卡大战,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显得信心十足:“别担心,相信我,我们有100%的把握战胜对手。”福拉多说:“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信心。两个主场全取6分是我们早就制定好的目标,现在必须完成,没有任何退路。相信我们,我们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肯定能够进入10强赛,然后我会打进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

  当很多人担心中国队的攻击力问题时,福拉多自信满满地说:“我们有很多优秀的射手,比如韩鹏、朱挺和曲波。另外,我们还有郑智,他在中场的调度会让我们进攻更犀利。”

  福拉多称,在客场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队都挺过来了,证明我们能够面对任何艰苦的比赛和环境。主场作战虽然面对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但是不会有什么意外。

  空霸组合成刷卡利器

  昨日上午,国家队全队观看了和6月2日客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录像。仔细分析过后,结果和此前基本一致:卡塔尔国家队的防守体系对定位球防守很不到位,特别是对高空球的防守比较差。

  从最近国家队演练的情况看,在定位球战术中,李玮锋和韩鹏组成的“空霸组合”最有威胁。在10次定位球战术中,60%的球是被两个人顶到的。而且,李玮锋和韩鹏的进球率也占到了定位球战术中进球的65%左右。杜伊和福拉多还对李玮锋、韩鹏在定位球中的位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要求主罚定位球的队员一定要把球罚好,方便李玮锋和韩鹏高高跃起头槌射门。

  中卡首战中,在中国队仅有的一次定位球战术中,他们的后防线防守都有漏洞,如果李玮锋和韩鹏站在禁区内,其他球员干扰对手,的确会有进球的机会。

  国家队的大多数球员表示,再次看了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录像之后,心中更加有底,7日一定会战胜对手。有的球员说,“现在大家都知道这是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否则很多球员都不可能再参加世界杯了。所以,3分是肯定的,必需的。”

  纵深

  18人名单成特级机密

  特派记者 李琛 天津报道

  谁将代表中国队出现在今晚的中卡大战上?只有杜伊和福拉多两个知道!大战当前,国足的18人大名单成为了特级机密。昨天,执行主帅福拉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18人名单是队里的特级机密,他希望记者们在比赛前不要打听这份名单,“比赛开始时,大家自己会知道的。”

  6月6日下午5点,中卡两队的领队参加了赛前联席会。不过,双方约定依然不会上报参赛名单。中国队的18人名单将在7日抵达赛场之后交给比赛监督,此前都是高度机密。6日下午5点进行的赛前联席会,仅仅是确定双方的衣服颜色,注意的事项,以及其他相关的细节等等,不包括按照惯例应该上交的18人参赛名单。在昨日下午的赛前联席会上,中国队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全红战袍”,因为红色是中国队的幸运符号。 “希望延续此前的好运气”,领队蔚少辉说。

  目前,围绕中国队参赛名单的说法很多。一是中后卫和右后卫位置上的人选,在上场比赛用了王霄和张耀坤之后,主场比赛很可能发生较大的变化,曹阳和冯潇霆也可能取代张耀坤和王霄。关于左前卫位置,杜伊还在杜震宇和姜宁之间选择,尽管杜震宇的训练状态不错,不过杜伊目前更看好姜宁。其他位置的人选也还在斟酌之中,有三个位置还没有最后确定,包括后腰上的人选。孙继海和周海滨的后腰组合能否出现在主场和卡塔尔比赛中也是未知数,如何界定孙继海的位置,依然是杜伊的面临的难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