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庆幸11打13未丢三分 主场搏命战役什么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一个晚上的休整,国家队球员也立刻从长途飞行的疲劳之中缓过来,虽然体能还不能彻底恢复到最佳程度,但是从球员们在今天表现来的精神状态来看,大家的情绪都很不错。在上午调整式的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更是显得精气神十足。而在与笔者进行交流时,大家的态度都很明确:这两个主场一定要全取6分。而在明确这个目标的同时,也能够从国足内部很清晰地感觉到,对于两个主场比赛存在的难度,国家队同样有着足够的思想准备,这就是绝不能有任何轻敌思想,光喊口号、光说有信心是没用的,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从卡塔尔回来之后,当国家队内部再次谈到这场比赛之时,除了对裁判判罚的质疑、对多哈炎热天气的不适应,更多的还是认为,这场比赛能够在客场带回1分,换回话说没让对手在主场拿到3分,真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如果说那场比赛真的输了球,后面的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一位主力球员在与笔者进行交谈时表示,这场球能够拿1分,从整个过程来看,不仅完全可以接受,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幸运。因为比赛之中很多细节在球员们的头脑之中仍然非常鲜活。“比赛开始之前,我们也确实想过要与对手好好搏一搏,我们也当然希望能够在客场战胜对手。但是裁判一吹哨,比赛踢了10分钟,我们就很清楚地知道,这场比赛想要拿下来基本不太可能了。第一,就是天气实在太热了,虽然之前的几天适应训练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毕竟不是真刀真枪的比赛,一到了正式比赛,一和对方拼起来,我们就感觉体能消耗非常快。第二就是裁判,只要我们和对方一有身体接触,只要双方同时倒地,球权肯定是判给对方的。其实像裁判这种判罚根本说不出什么来,有时候就是双方正常身体对抗,就是判我们犯规,也不能说是明显的误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知道,除了对付对手11名队员外,还有天气和裁判两个对手,我们要拿下这场比赛基本不太可能了,所以说能保住一分不错了。”

  正如球员们所回忆的,在比赛之中,国家队很难获得控球权,全场也只能处于被动之中,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手在获得大量前场任意球、角球以及射门的情况下,机会远远多于中国队,但最后只得到一个0比0的结局,这个比分显然是让对手更不满的。对此,中国队球员则更是很干脆地说:“我们的运气也总不能是非常差吧,前两场我们都有赢球的机会,结果没拿3分,所以这场球运气稍稍照顾我们一点,横梁帮我们挡出一个球,这也是正常的,运气也是均等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外界认为杜伊在客场比赛排出阵容有些过于保守,包括对郑智的使用、郑智的表现出现的一些微词,国足内部更是直言,在当时的情况下,谁敢保证派上另外的球员上场就一定能够行,一定能够赢球,在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坚定的信任、服从杜伊的指挥,老头的目标和我们一样,都是想着小组出线,所以这个时候绝不能对杜伊有任何怀疑。

  谈及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目标已经十分明确,就是必须拿下卡塔尔队与伊拉克队。可是,怎么拿下对手?对手不会束手就擒,中国队更不会只顾豪言壮语就能拿下对手。对此,国家队内部更是有着非常清醒的意识,一位队内工作人员就表示,其实不要说教练员和队员,队内每一个人都知道现在的形势有多么严峻,我们打了3场比赛了,虽然没有输球,但也没有赢球。通过和这个3个对手的比赛,队员们都知道对手并不是什么软柿子,包括现在只拿到1分的伊拉克队,我们现在只能说必须坚定信心去战胜他们,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拿下他们,所以我们自己必须要有高度的警惕性,绝不能认为回到主场,就有很大的优势了,这6分并不好拿,毫不夸张的讲,这6分就是要命的6分,必须拿出拼命的劲头去抢这6分、搏这6分,因为对手同样会在我们的主场殊死一搏的。

  那么,国家队想要拿下这6分,最需要做的是什么,一位队内人士态度明确的表示: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都要做充分,绝不只是没有受伤的就万事大吉了,包括像避免红黄牌这些,现在队里有太多的一张黄牌,如果再领黄牌,打伊拉克就停赛了,还有很多工作,每一项都要做细,才能确保拼下这6分。(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