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绝对灵魂不满被雪藏 法比奥:30分钟我想不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3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傅亚雨 多哈报道

  法比奥很不高兴。在6月2日跟中国队的这场关键比赛中,这位“巴西外援”并没有被主教练福萨蒂安排在首发阵容之内,比赛第57分钟,他才替换法尔范上场,只打了30多分钟。

  对于主教练这样的安排,法比奥不太理解,“我不知道主教练的想法,但作为球员我只能尊重并接受教练的用人安排。”赛后,法比奥的语气里,隐隐有些不快。

  法比奥没有首发出场,也是本场比赛之后卡塔尔人批评主教练福萨蒂的一个重要“证据”。法比奥不首发,有两种传言:一、法比奥在训练中受伤,可能打不了全场;二、福萨蒂考虑到比赛当天气候炎热,故意把法比奥放在替补席上,让他在下半场有足够的体力去冲击中国队的防线。事实也是如此,比赛结束之后多哈气温依然高达摄氏43度,令中国队总教练杜伊听闻之后也倍感意外。

  法比奥自己则坚称,赛前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任何伤病。至于主教练如何用他,那是主教练的权力,他所能做的就是在上场时间里做好自己的事情。法比奥的上场给中国队的防线很大压力,因此卡塔尔人都认为法比奥即使替补有理,但上场还是晚了,他要能早一点上场搅动中国队的防线,或许卡塔尔队能获得更多的破门机会。

  在目前这支卡塔尔队中,法比奥是当之无愧的组织核心,属于“大脑”级别的球星。3月26日2比0击败亚洲冠军伊拉克队,法比奥独中两元。没想到这一场被中国队逼平。法比奥表示,他估计到了这场比赛的艰苦性,但没想到中国队踢得这么稳健。“或许有人指责中国队很保守,但他们是在踢自己的足球,依自己的战略行事。你不能否认中国队很成功,拿到了他们希望的1分。而对我们来说,没有实现目标,我们在主场是要拿3分的。”

  不过,法比奥并不认为在多哈他们没有拿到3分就是失败。“比赛结果有一些遗憾,但至少还不坏。我们现在还是领先中国队1分,在小组中排名第2,客场比赛的难度虽然要大得多,但我们的压力要比中国队小了。现在,我们到中国客场只需要拿到平局就可以满意。但中国队不行,他们必须要赢球,跟我们今天的情况差不多。我要说的是,较量还在继续,并没有结束,现在要批评我们的人也许时机选择得太早了。”

  在客场对阵中国,法比奥猜测卡塔尔队也会打得比较稳健,“今天中国队就是这么干的,他们主要在防守,然后依靠一些反击进行偷袭。这种战术很成功,或许我们在客场也会这么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