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亚足联的绝世好计 刷卡请不要指望黑衣法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0比0,不得不说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看看天气,再看看裁判对卡塔尔的“照顾”,这一分拿得绝不简单。赛后,卡塔尔方面居然主动向中国队示好、表示歉意,比赛监督也专门找到球队说“sorry”,可见裁判问题有多么严重。客场遭遇不公,主场一定扳回来!但是,持如此观点的人太天真了——刷卡,指望谁也别指望裁判!

  一般情况下,亚足联在裁判的安排上一般采用“中立原则”。例如,他们将下属40多个会员协会按照地理位置分为四个区——东亚、西亚、东南亚和中南亚。如此一来,如果中南亚球队和西亚球队交锋,就应该安排东南亚或东亚裁判执法。中卡之战属于东西亚接火,应该由来自东南亚或中南亚的裁判执法。但是,亚足联在安排卡中之战的“法官”时,偏偏选择了同来自西亚的叙利亚裁判;而中国队回到天津主场渴望刷卡时,AFC又派来了与卡国同属西亚的四名黎巴嫩裁判。

  回想中国队20强赛前两战——中伊之战安排的是来自东南亚区的泰国裁判,后因主裁未通过体测,改由来自中南亚的伊朗裁判执法。中澳之战,裁判来自西亚区的阿联酋。无疑,这两战都很好地秉承了中立原则。可是,中卡连续两战,亚足联安排的裁判偏偏全来自西亚。其中就有很大“学问”!

  在此次20强赛第三轮比赛中,与中国队同组的澳伊对抗由中南亚区的乌兹别克裁判执法;新加坡与乌兹别克的比赛由阿联酋裁判执法;日本与阿曼的较量由新加坡裁判执法;泰国与巴林的比赛由中国裁判孙葆洁执法;韩国与约旦之战由澳大利亚裁判执法;土库曼对朝鲜的比赛由沙特裁判执法……所有场次,全部都采用了“中立”原则。相比而言,叙利亚与科威特一战由约旦裁判执法;沙特与黎巴嫩的比赛由科威特裁判执法——毕竟两战都属于西亚内战,由西亚裁判执法也可以理解。可偏偏,中卡之战成了一个例外。

  更需要指出的是,6月7日整个第四轮比赛中,除了中卡之战,其余场次都得到了“中立”处理。例如,朝鲜vs土库曼由阿联酋人执法、乌兹别克vs新加坡是韩国裁判、阿曼vs日本由马来西亚裁判执法、约旦vs韩国一战裁判来自伊朗,与中国同组的伊拉克vs澳大利亚一战,由日本裁判执法……

  让我们看看中国队随后两战的裁判名单,他们居然又全部来自中立地区。6月14日,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由来自东南亚区的新加坡裁判马利克·阿布杜拉·巴希尔执法,比赛监督是伊朗人哈桑,裁判监督来自日本;6月22日,客场与澳大利亚队的较量,裁判是来自西亚区的沙特裁判哈利尔·伊布拉辛·加姆迪,比赛监督来自斯里兰卡,裁判监督则来自中国香港。

  纵观中国队在20强赛中的六场比赛,只有中卡两战的裁判不来自中立地区。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学问”与“奥秘”。由于中卡之战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本小组除澳大利亚队的另一个出线席位,亚足联的倾向性其实已经很明显。对此,中国队上下应该也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