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未进国家队只能面对现实 我对出线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6月2日的中卡之战,邵佳一坐在电视前看完了这场关键战役。庆幸之余,他心中还有些许失落。

  Q:比赛看了?

  A:看了,虽然我不能上场,但是比赛一定要看的。

  Q:感觉中国队踢得如何?

  A:整体上令人满意。上半场还行,场面也并不难看,下半场踢得有点被动,不是很好。

  Q: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A:体能,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体能消耗很大,所以,感觉他们有点跑不动了。体能出问题,动作就容易变形。还有裁判的原因,裁判的判罚给队员造成很大的压力。当然,在那个时候,大家的目标就是1分,所以,防守是第一位。

  Q:0比0到底好不好?

  A:一分不错啊,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能拿到3分最好,谁不想拿3分,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平局拿到1分可以算是比较理想的结果。

  Q:下一场结果将是什么?

  A:中国队必须拿3分,只能拼了,只有获胜才掌握主动权。其实卡塔尔也并不是特别强大,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认为中国队一定会在天津战胜卡塔尔。

  Q:对于小组出线还乐观吗?

  A:战胜了卡塔尔,中国队出线就很乐观,所以下一场的比赛最重要,我现在对国家队小组出线还是充满信心。

  Q:还没有接到国家队的通知?

  A:没有。我现在度假呢,没有接到任何电话。

  Q:那是否意味着下一场你也不会到国家队报到?

  A:我不知道,现在看来是这样。

  Q:在电视前看比赛,感觉如何?

  A:在国内坐在电视前看国家队的比赛,感觉是不一样。不过,我会一直为国家队鼓掌加油。

  Q:是不是特想上场比赛?

  A:当然,作为一个球员,都想为国家队出力。但是,既然没让我去国家队,我也必须面对现实。

  Q:下一步的计划呢?

  A:度完假,我就准备于月底返回德国,参加下赛季的备战训练。

  Q:下赛季不会离开科特布斯?

  A:不会吧。下个赛季我还会在科特布斯,没有别的计划。

  Q: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放松地跟家人一起度假吧?

  A:确实是很长时间了,这次度假确实很放松,不用去国家队训练比赛,正好利用这个假期休息,把身体好好调整一次,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去迎接下个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