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坚信出线:没崩盘就是进步 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球队能够以0比0平局拿到1分,谢亚龙是满意的。“客场比赛非常艰难,但球队顶住了压力,没有在最后时刻崩盘,这就是进步!”赛后,在万豪酒店的大堂,顾不上吃饭休息的龙王和媒体侃侃而谈起来。

  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已经过去的中卡之战并不为过,这不仅仅是因为卡塔尔队的射门打中了中国队的横梁。比赛中,炎热的天气,狂热的主场气氛,以及偏向主队的执法尺度,都成为了卡塔尔队的有利因素。这也让主席台上的谢亚龙感同身受,“说实话,我在看台上看比赛确实很紧张,尤其在比赛最后阶段,包括击中横梁的那一次。应该说,卡塔尔队连续在我们禁区里面制造威胁,像以往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多半会失分,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最后还是守住了。没有在最后时刻崩盘,这就是进步。”

  赛后,谢亚龙直言不讳地表达了他对球队的赞许,“我们之前曾经把卡塔尔队看得很强,但现在看起来,他们并不比伊拉克队强。卡塔尔队虽然国际排名比我们高,但是国际排名并不能体现出球队的真正水平,而是看比赛打得多少。这也告诉了我们,决不能对自己妄自菲薄。近半年来,中国队的实力还是有明显上升的。”

  能够取得平局,谢亚龙认为靠的不单单是运气,“比赛中,我们获得的绝对机会更多,能取得平局,其实主要就是靠实力。”

  展望6月7日的津门之战,谢亚龙信心十足:“回到主场,我们将全力以赴取得比赛的胜利。我相信我们肯定会出线,全队所有人都有这个信心,因为出线的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本报特派记者赵新明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