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保卫主场不惜一切代价 挺过前半程瞄准9分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8: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以不败战绩结束了相对艰难的第一循环之后,中国队将迎来一个蓄势待发的机会。毫无疑问,比竞争对手卡塔尔拥有多一个主场,将成为国足最大的一个优势。为了达到9分出线的目标,一位足协官员甚至公然表态,那便是“不惜一切代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是一场180分钟长度的较量,刚刚过去的多哈客场,仅仅是中卡之战的上半场而已。平心而论,中国队在上半场的发挥,基本令人满意,没有让对手在家门口如愿以偿,这是杜伊最大的胜利。在挺过了对手的大力球之后,杜伊的球队将迎来自己的发球局,而这或许是整场战局的转折点。

  在此之前,国家队内部强调的一个说法,就是9分出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之前的两客一主已经为球队赢得了3个积分,要想达到甚至超过9分的合格线,接下来对阵卡塔尔和伊拉克的两个主场就变得尤为重要。要想把最后一个澳大利亚客场计入自己口袋,多少有些不切实际。但如果能够在连续的两个主场拿到6分的话,那么中国队的积分将在最后一轮之前,提前撞线9分的关口。对于能否晋级10强战来说,这也将是起到决定性意义的。

  对中国队有利的是,卡塔尔队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有中国和伊拉克两个客场比赛要打,失分的几率相当高。而在倒数第二轮,他们也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下一轮将是客场挑战伊拉克。除非澳大利亚人能够在伊拉克身上再度全取3分,否则,他们将不可能带着“松散”的心情前往多哈。侧面上来看,这也将帮助中国队进一步制约对手卡塔尔。不过,这一切都要基于一个基本条件,那便是中国队接下来两个主场的表现。

  事实上,无论多哈中卡之战的结果如何,对于后面在天津的两个主场比赛,国家队内部早已经铆定了6分的概念。“这没什么好说的,6分,两场全部拿下!”在谈到这两个主场比赛时,一位足协官员甚至用了一个并不吻合身份的说法,那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这位足协官员甚至直言不讳地表示,“恐怕等不到最后一轮,A组的最终决胜,就是看倒数第二轮!”

  能否在倒数第二轮提前拿到9个积分,这对国足的晋级之路的意义将是决定性的。

  本报特派记者赵新明多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