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卡战裁判全部来自叙利亚 主裁:拖延时间将掏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中、卡之间的生死战,此前国内一直报道将由黎巴嫩的四名裁判执法,但最新传来的消息是,执法中、卡首战的四名裁判全部来自叙利亚,此前所说的四名黎巴嫩裁判将执法中国队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

  卡塔尔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午,正当中国队吃午饭的时候,一位熟悉的身影走进了万豪酒店。此人正是马来西亚足协秘书长叶任强,他正是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叶任强此行的目的是将本场比赛的裁判员名单和双方队员名单递交给中国足协。 

  之前国内媒体一直报道中、卡之战的四名裁判全部来自黎巴嫩,但叶任强表示那是两支球队第二回合交手时在中国的裁判员名单。而本场比赛的四名裁判同样全部来自西亚国家,四名叙利亚裁判负责执法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巴斯马今年42岁,他是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员的。虽然出道较晚,但是巴斯马上升的势头比较快。2007年的亚洲杯是他第一次执法大型赛事,他是唯一一名代表叙利亚执法的裁判,当时中国队同组的伊朗与马来西亚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由巴斯马执法的。在连续几年的亚冠比赛里,巴斯马也是亚足联比较倚重的裁判,近年亚冠前几轮的比赛,巴斯马都参与了执法,但没有执法过中国俱乐部的比赛。

  而在两名助理裁判员当中,第二助理裁判哈米迪也曾经执法过2007年亚洲杯的比赛。而裁判监督巴林人德拉瓦尔·拉赫曼在2003年亚冠联赛艾因和实德半决赛第一回合上,先判实德点球后又罚下门将安琦,接着把主教练科萨和领队林乐丰红牌罚出场,让实德客场以2比4的大比分败北。  

  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利的消息是裁判员与裁判监督全部来自西亚的国家,临场时对于主队卡塔尔肯定会更有利一些。而唯一有利的是,比赛监督叶任强是华人后裔,他与中国足协上下关系比较好。  

  近来亚足联反复强调要注意场上的球员要服从裁判,昨天的赛前联席会议上,裁判监督也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在场上如果对主裁判的点球、黄牌、红牌的判罚有疑问,只允许每支球队的队长上前对裁判进行简单的询问,其他队员不允许向裁判发问。”另一方面,深知中、卡之战里一旦一方领先肯定拖延时间,裁判监督也提醒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我知道以前有教练员告诉门将,在比赛里拖延时间不会得红牌,但这是错误的。在明天的比赛里,如果门将故意拖延时间,头三次会警告,第四次就得到黄牌,再有一次那么他将被红牌罚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