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国足 杜伊引用“抗震救灾”鼓舞众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20  新闻晚报
徐明报道

  今天凌晨,国家队一行乘坐卡塔尔航空的班机从上海飞往卡塔尔多哈,全队预计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时50分抵达多哈。等待国足将士的第一困难将是炎热的天气。据当地天气预报显示,多哈近日最高气温竟然达到了41℃,而在6月2日比赛当晚,最低气温也将在32℃左右。

  显然,国足此行多哈凶多吉少。坐拥三分优势的卡塔尔队虎视眈眈,欲在主场获得全胜,以求在小组中取得出线先机,而国足则面临一场生死战,同时,当地残酷的高温将给国足比赛造成巨大的困难。为此,国足在昆山集训时便早做准备,从赞助商那里征调了比赛专用的冰背心,能起到迅速降温的作用。

  尽管做好预防措施,但在炎热的气温下作战,比赛结果难料。前两战,国足两战两平,仅积2分,小组排名第三位,因此此役可谓是背水一战。在主教练杜伊看来,国足绝对不能在这场比赛中输球,否则将提前退出出线行列。“我希望在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中拿到6分,这样我们基本上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否则至少也要拿到4分。”临行前,杜伊如是说。

  在杜伊看来,与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的首度交手下来后,凭借中国队的表现,完全能够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做得更好,这也是杜伊为什么期待着全队在多哈有更出色表现的原因所在。“我认为我们有这个能力在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不管外界怎么看,我希望队员们拿出这样的勇气来。而且,这样一来,不管另外两支球队打出什么结果,我们基本上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并且可以全力以赴打好剩下的两场比赛。”

  信心十足的杜伊还引用“抗震救灾”来鼓舞国足将士。“出线就是援川!”杜伊如是说。而在国足出征的行囊中,一条巨大的横幅“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也被国足带到了多哈。“我们把它带过去的目的,是想让队员们明白这一趟多哈之行的特殊意义,全力去拼对手。”据悉,如果在比赛中击败卡塔尔,国足将士将在赛后一起手牵手展示这条横幅,以告慰广大球迷和灾区人民。

  这场比赛,国足最后的出场阵容仍是悬念。临行前,杜伊在对抗训练中排出了442阵型,其最显著的变化是孙继海从左后卫回到了后腰位置。这表明客场“刷卡”会在352和442之间做一选择,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卡塔尔会排出怎样的阵型。尽管客场作战的难度很大,但为了加强进攻,国足很可能会考虑352阵型,用进攻来威胁对手的大门。而一旦对手大举压上,国足这时很可能启用442,在先搞好防守的前提下打反击。

  另据悉,国际足联突发事件委员会昨天已经正式宣布,暂时且有条件地撤销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这也就意味着在5月26日国际足联对伊拉克足协做出处罚三天后,禁令已经全面解除,6月1日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也将如期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