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两尖刀须重点盯防 国足刷卡密码在于疏通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昆山报道

  应该打卡塔尔?出征前,杜伊通过卡塔尔2比0战胜伊拉克的那场比赛录像,启发队员们都来思考这个问题。对手边路防守上的缺陷,被队员们认为是此番刷卡的“密码”。

  早在天津集训期间,杜伊就给队员们观看了卡塔尔与伊拉克的那场比赛录像。29日上午10点,他又把队员召集在酒店会议室,仍然是观看这场比赛录像,不同的是这次观看的是经过他精心挑选的片段。

  杜伊将卡塔尔的两个进球进行了剪辑,另外伊拉克队在比赛中一些有威胁的进攻也被挑选出来。半个多小时过程中,杜伊话并不多,他通过挑选的录像画面来反复刺激队员,让队员一起思考,是杜伊想要得到的效果。很多球员都觉得这半个小时收获很大,“卡塔尔的优劣比较清晰展现在我们眼前了。”

  卡塔尔的两个进球,队员们认为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其实从整个比赛过程,伊拉克并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只是卡塔尔的进球太早,两个进球也有点运气。如果仅仅从内容上看,平局或许更正常。”卡塔尔对伊拉克的这场完胜,并没有给我们队员带来太大的压力。

  但也有队员认为,除了主场优势外,卡塔尔也有很多值得重点关注的特点。“他们主场一旦进球,就很兴奋。”有队员说。“卡塔尔的攻防转换很快,已经不是传统的西亚球队打法。”也有队员补充道。卡塔尔的两个进球虽然都有偶然性,“但是他们局部的配合的确很不错,整场比赛创造了不少通过前场几个核心球员组织的很不错的进攻。”队员们七嘴八舌,显然他们已经在杜伊的引导下,进入了比赛状态。

  杜伊的话很少,但是队员们在他编辑的这盘录像中看到了,卡塔尔至少有三名“一定要重点看防”的核心球员——除了已经被本报“废黜”的10号埃莫森外,13号和18号两名“雇佣军”也是国脚们重点关注的对手。“他们都是能拿球,能组织,很有实力。”除此之外,卡塔尔队的反击速度很快,也留给了国脚们很深的印象。“他们通过中场速度很快,也很有效。”

  对方致命的弱点也同样暴露在大家面前。与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卡塔尔队的中路防守组织得不错,但队员们觉得虽然卡塔尔人很会在边路进攻,但是边路队员的防守能力就不如进攻时那么强,他们更习惯于集中到中路防守,防守时卡队的边路空间相对比较大。而两翼进攻正好是杜伊进攻的核心,从理论上,找到了刷卡密码的国脚们,剩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利用好这半小时录像所得,自己正常发挥,不出意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