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客战仍须警惕停赛之忧 生死战六张黄牌已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山报道 多哈之战是生死之战,但这并不是生死一战。事实上,多哈与天津的两回合比赛才是最终的生死之战。客场多哈,中国队不仅做好了全身而退的思想准备,而且已经提前为天津主场的比赛做准备,目前队里已经在提醒球员要避免黄牌停赛。

  在预选赛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里,中国队的黄牌数量并不少,目前中国队当中共有6名球员身背黄牌,而其中5张黄牌都来自首场与伊拉克的比赛。首场比赛执法的伊朗裁判塔基执法尺度相当严格,伊拉克人拿到了4黄一红,而中国队也有5张黄牌。分别是李玮锋、孙继海、孙祥、张永海与朱挺。而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面,中国队在防守上承担的压力并不大,只有冯潇霆在开场时拿到了一张黄牌。

  在这6名拿到黄牌的球员当中,张永海已经不在目前国家队当中,因此只有余下的5人有停赛的危险。这5人当中,冯潇霆因为刚刚伤愈复出,很难在6月2日的比赛登场,他也不存在主场天津停赛的危险。对中国队不太有利的是,其他四名身背黄牌的球员,几乎铁定进入6月2日的首发阵容当中,如何避免让他们染黄应该是教练组赛前多做的工作。

  余下的4名球员里,以李玮锋最应该提高警惕。一方面大头是目前中国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核心,如果他缺席主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影响实在太大。另一方面,近几年大头在亚洲赛事上屡屡染红,一些裁判已经在洲际比赛盯上了他,所以李玮锋更应该在客场比赛里注意自己的动作,以便在主场为中国队保留一个完整的阵容。

  而孙继海与孙祥两人在场上的控制力相对较强,但两人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同时得黄牌。否则中国队左后卫的位置上将只剩下苑维玮一人,势必将影响中国队左路的攻防质量。

  对中国队不太有利的另一个消息是,中、卡之战的裁判组来自西亚的黎巴嫩。其中主裁判纳吉姆在比赛里执法风格也比较严格。另一方面考虑到客场比赛的因素,届时中国队一定要避免不与裁判发生争执。

  据了解,这几天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将染黄球员的名单上交给了杜伊,在临场排兵布阵与换人时,杜伊会对这点进行考虑。另一方面比赛前,杜伊还会提醒这几名球员注意场上的动作,特别是要避免无谓的犯规和申领黄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