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禁国脚难掩失望 知情人士称伊仍未完全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23:54  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足联正式宣布,暂时解除对伊拉克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本周日澳大利亚主场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照常进行。不过,国际足联依然强调,对伊拉克的禁赛是“有条件”和“暂时”的,伊拉克政府必须恪守自己的承诺,而国际足联也将监督伊拉克足协独立行使权力,一旦有任何违规行为,伊拉克将遭到更严重的处罚。

  令伊拉克禁赛事件柳暗花明的,是伊拉克内阁秘书处递交给国际足联的公函。公函表示,伊拉克政府只是暂时停止了伊拉克奥委会执委会的工作,与伊拉克足协无关,加上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专程赶往澳大利亚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现场斡旋,国际足联最终决定暂时对伊拉克解禁。

  不过国际足联也强调,对伊拉克的暂时解禁,并不意味着危机的完全终结。首先,伊拉克政府不得再有任何违反国际足联章程第17条(即会员协会必须保持独立性,所在国政府不得干预其工作)的行为,否则禁赛将重新生效;其次,亚足联、伊拉克政府和伊拉克足协的成员将组成代表团,前往苏黎士国际足联总部陈述,接受国际足联的调查,同时伊拉克足协的工作开展将继续受到国际足联的监督。

  伊拉克禁赛与否,对国足意义重大。随着昨天下午伊拉克解禁的消息传到江苏昆山的国足训练营,国足上下感到有些失望,毕竟可能出现的有利局面化为乌有。

  “事情在我的预料之中,所以我之前一直强调,这不是决定我们能否出线的重要因素。”总教练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他也重申了自己的观点,“伊拉克能否继续参赛,对我们的晋级形势影响不大,只有我们在和卡塔尔的两回合比赛中取得更多的分数,晋级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我们手中。”

  昨天晚餐时间,伊拉克解禁的问题也成了国脚们在饭桌上的主要话题,球员们都难掩失望之情,毕竟伊拉克一旦被禁赛,将在一定程度上缓和国足目前的艰险形势。而国足内部也有知情人士分析,伊拉克政府与奥委会以及足协的矛盾,是国内政治斗争引发的,虽然目前暂时搪塞了国际足联,但谁都不敢担保会不会有新的事情发生。

  另外,昨天晚上,国足从集训地昆山赶赴上海,并在浦东国际机场登上了前往多哈的航班,正式踏上客场之旅。

  本报记者 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