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七子重返多哈命运迥异 玻璃人只能在板凳上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直到今天,23岁的周海滨都不会忘记1年半前多哈亚运会的场景,正是在那次比赛过后,周海滨奠定了在国奥队,甚至是国家队中的地位。对于他和他的国奥队友,多哈就是他们备战奥运的起点,也是他们在杜伊面前露的第一次脸。一年半后的2008年5月30日,当时征战亚运会的七子冯潇霆、蒿俊闵、周海滨、郜林、孙祥、郑智和朱挺将再次踏上多哈的土地。

  2006年11月22日,在国奥抵达卡塔尔之后,杜伊仍然无法将亚运会报名名单上的18人凑齐,缺席的就是在英国的郑智和在荷兰的孙祥。23日,队长郑智给从英国催了回来,27日,在荷兰试训的孙祥在南勇的连续催促下返回球队。在那次比赛中,身为球队仅有的两名超龄球员,孙祥和郑智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多哈亚运会后,两人双双留洋。一年半后再次随队出征多哈,孙祥在埃因霍温队度过半个赛季,经历了欧冠的荣光后黯然回国,2008年甚至被申花俱乐部封杀,而郑智在这两年表现出色,奠定了在查尔顿队的核心位置。对于此次重返多哈,孙祥并不愿意谈得太多,而两年前一下飞机就打比赛的郑智则认为,相比两年前,这次国家队不管是实力还是准备都更好。

  朱挺和郜林是多哈亚运会时国奥队的锋线搭档,在同马来西亚的小组赛中,朱挺还曾助攻郜林得分,不过,两年后在国奥队的命运迥异。郜林因打架事件远离了国奥和国足,直到最近才回归,而朱挺一直追随杜伊。

  多哈对于蒿俊闵和冯潇霆,同样是一个转折点。在多哈亚运会后,他们便因伤病的原因,同国奥队,同杜伊若即若离。2006年12月22日,蒿俊闵对自己肩部的老伤进行了手术,在接下里的两个赛季中,这名中超最佳新人表现抢眼,但是并没有得到杜伊的首肯,直到在国奥队塞尔维亚拉练中的出色表现,才重新找回自己在国奥的位置,并且入选国足。在多哈就让杜伊眼前一亮的冯潇霆,一直饱受伤病困扰,此次的多哈之行,有伤在身的小冯,或许迎来的会是板凳上的记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