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早知布拉特惯用伎俩 伊拉克解禁在望不误世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有关伊拉克队的“禁赛门”事件,最终或许只是一场闹剧。昨天,国际足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足联方面已经正式收到伊拉克政府递交的有关并未解散伊足协的正式公函,而他们也将就这一信函进行细致的分析。不出意外的话,国际足联周一做出的对于伊拉克队一年的禁赛令即将撤销。

  本周一,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做出决议,针对伊拉克政府擅自解散奥委会及其下属体育协会的行为,对伊拉克队施以禁赛一年的处罚。不过,国际足联同时表示,只要伊拉克政府在北京时间29日22时之前恢复其足协的设置,禁赛令将不予执行,由此,随后的72小时,也成为了一个缓冲期。伊拉克政府及其足协官员迅速展开行动,以求能在可行的范围内避免国家队遭遇禁赛的窘境。

  据路透社消息,国际足联负责人于昨天接到了伊拉克官方的信函,而这一时间距离国际足联之前给出的最后期限只有不到24小时。“我们现在正在分析这封信函,现在预测将要发生的事情,还有些为时过早。”这位负责人说。据悉,在国际足联搬出禁赛令后,伊拉克副总统哈希米当即要求马利基政府收回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和所有体育协会的决定。对于伊拉克政府此次函件的具体内容,国际足联并未透露。

  不过,据FOX体育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世界杯亚洲区澳大利亚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于周日在悉尼照常进行。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所谓的禁赛,只是“布拉特个人的小伎俩”。“这是布拉特的一贯作风。澳洲足协内部一直认为这场比赛被取消的可能性不大,甚至说取消的可能性为零,我们现在正在紧张的备战这场比赛,至于结果究竟如何,还得等待国际足联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