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战前杜伊鼓励国脚熬夜 卡塔尔严防中国探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5:06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在离出发去卡塔尔几天前,中国男足就已经开始提前进入“多哈时间”了。事实上,为了打好6月2日客场与卡塔尔队的这场比赛,国家队特意将训练放在了天气比较炎热的昆山。由于比赛安排在深夜,因此在作息方面,杜伊有意识地要求队员调整生物钟,尽可能地将晚上睡觉的时间往后推。今晚,国足将从上海兵发多哈,开始“刷卡之旅”。

  杜伊一切以我为主

  “我们现在不应该再去考虑有关伊拉克队的问题,而应该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卡塔尔队身上来。”昨天上午,站在场边看着国家队训练的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早已经盘算好了未来的“多哈攻略”,而尽快“遗忘”伊拉克队,也是他给国足队员下达的第一道命令:“现在最关心伊拉克队的,应该是澳大利亚而不是我们,眼下最关键的,就是打好跟卡塔尔队的比赛,如果能在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中拿到至少4分,不管另外两支球队打成什么样,我们就可以自己掌握主动权了。”

  对杜伊而言,他当然希望伊拉克队被禁赛的消息变成事实,毕竟那样一来,中国队出线的难度将会大大减小,而且接下来的赛制和赛程都对中国队比较有利,但是在一切都还存在变数的时候,他能做的,就是尽可能不让这件事情给中国队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所以他在与队员交流时,强调最多的,就是打好跟卡塔尔队比赛的重要性:“如果我们能拿下对卡塔尔的两场比赛,那么伊拉克队是否被禁赛跟我们关系不大,但如果我们连卡塔尔的比赛都没拿下,那么就算伊拉克队被禁赛,我们还是出不了线。”

  卡塔尔严防中国探马

  5月27日,中国队先遣官员董铮抵达多哈,开始为国家队接下来的客场比赛做准备工作。当他向卡塔尔足协官员提出要求,希望观看当晚卡塔尔跟黎巴嫩的热身赛时,对方居然想拒绝。6月2日之前,卡塔尔人显然要严防死守。

  由于签证和出境手续问题,原定跟董铮一同前往多哈的助理教练最终无法成行,只有他一个人打前站。抵达多哈之后,董铮就跟卡塔尔足协的联络官员取得了联系,上午他就查看了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卡塔尔方面安排的就是亚运会时杜伊带队的训练地——立志体育学院的训练场,这里的场地条件非常出色。由于国家队助理教练以及技术人员都没到位,董铮还得承担起为侦察敌情的工作。国家队方面事先知道卡塔尔人防范很严,也没希望董铮能拍到录像,因此他根本就没有带录像设备来到多哈。

  当董铮向卡塔尔足协官员提出要看当晚比赛时,对方居然支支吾吾,不愿意答应。董铮主动解释不会拍录像,只是想看看比赛时,对方才无奈地答应,毕竟这不是一场封闭的比赛(最终卡塔尔队2∶1战胜黎巴嫩)。其实,卡塔尔人对中国队的戒备心理相当重,特别是在埃莫森被亚足联停赛之后,卡塔尔国家队对中国方面就更加警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