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伊战如期进行顺理成章 “禁赛危机”雷声大雨点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3: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国际足联确认:收到了来自伊拉克政府的官方信件。尽管内容不得而知,但这封在伊拉克被全面禁赛前24小时发出的信件为解决危机提供了条件。按照正常的发展态势,“禁赛危机”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方式被迅速解决的可能性相当大。

  国际足联确认收到伊政府信函

  28日,国际足联(FIFA)发言人透露,他们的执委会周三接到了伊拉克政府就解散伊奥委会的官方信函,“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伊拉克内阁秘书处的来信,我们正在分析和讨论这封信函,所以现在预测伊拉克足球到底能不能继续参赛还为时过早。”

  遗憾的是,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伊拉克政府这封信函的具体内容。不管怎样,这封信函在国际足联为伊拉克政府设定的“撤销解散决定最后时限”(北京时间5月29日晚上10点)前的24小时内发出,这将有助于解除伊拉克国家队目前所面临的危机,让本来将于6月1日进行的伊拉克客场与澳大利亚之战变得更有可能照常进行。

  由于伊拉克政府于20日做出了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其所属体育协会(包括足协)的决定,国际足联对伊拉克国家足球队做出了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除非伊拉克政府在格林威治时间5月29日14时(北京时间5月29日22时)之前撤销其法令,否则伊拉克就将遭到全球禁赛的处罚。

  澳伊之战如期进行顺理成章

  伊拉克内阁秘书处发出的这封信函无疑增加了国际足联取消对伊拉克足球全球禁赛一年的可能性,本周日的澳伊之战正常进行也变得更加顺理成章。实际上在伊拉克政府昨天给国际足联正式发函之前,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已经首先赶赴悉尼与国际足联官员进行交流。赛义德表示,这是一场误会,伊拉克政府只是停止了伊奥委会执行办公室的活动,并没有解散足协,换句话说,就是伊拉克政府变相承认伊拉克足协的合法地位。赛义德悉尼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消除“误会”。

  另据5月28日的澳大利亚媒体《福克斯体育》分析,周日澳大利亚和伊拉克之战如期进行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以禁赛相要挟,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一贯作风。从经济因素方面考虑,澳大利亚人是不希望澳伊之战取消的,因为这样会让澳大利亚损失近200万美元的门票收入。

  前天,伊拉克国家队已经抵达承办澳伊比赛的澳大利亚城市布里斯班,球员们纷纷表示渴望澳伊之战能按期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