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禁国足空欢喜一场 类似情况杜伊曾吃过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2:12  重庆晚报

 

伊拉克解禁国足空欢喜一场类似情况杜伊曾吃过亏
对国足而言,这又是一次生死不明的征途

  引子 毫无疑问,如果伊拉克足球队真的被国际足联禁赛一年,那么偷笑得最厉害的将肯定是中国足球队。不过就在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亲口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了伊拉克在本周日与澳大利亚的客场比赛将如期举行,这一方面意味着伊拉克足球队即将正式解禁,另一方面也表明,国足的窃喜无非又是空欢喜一场。

  伊澳之战将如期举行

  昨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世界杯亚洲区澳大利亚队主场迎战伊拉克队的比赛将于周日在悉尼照常进行。国际足联主席的金口一开,这也就从一个侧面证实,围绕着伊拉克队的停赛处罚的威胁将告一段落。

  事实上在国际足联宣布将对伊拉克队全球禁赛一年的决定之后,伊拉克政府的态度并没有外界传说的那样强硬。在短暂的坚持之后,伊拉克政府就表现出了为免除禁赛而努力的积极态度,而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也已经于昨天抵达悉尼,专门就此事进行斡旋。在此之前,国际足联和布拉特已经向伊拉克表明了“一旦伊拉克政府能够撤销此前解散奥委会及其下属体育协会的行政令,国际足联也将取消对伊拉克的停赛处罚”的积极态度,现在双方你情我愿,禁令的解除仅仅是时间问题。

  国足又是“画饼充饥”

  先是20强赛小组出线的最大竞争对手卡塔尔队的核心被禁赛,接着又是伊拉克队被国际足联禁赛一年,在小组赛前两场仅取得两场平局的国足似乎开始撞大运了。不过正如杜伊说的“天上不会掉馅饼”,眼看煮熟的馅饼就要掉到嘴里,却又眼睁睁地变成了“画饼充饥”。

  其实这样的尴尬国足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就已经遇到过。当时的伊朗队在亚运会之前也曾因为相似问题被国际足联全球禁赛,但伊朗政府的积极斡旋使得伊朗队的禁令在开赛前解除。结果当时也是由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1/4决赛中遭遇伊朗并被对手淘汰出局。

  昨天,国足已经从上海离开国内飞往多哈,备战6月2日与卡塔尔队的客场比赛。而昨天从卡塔尔也传出另一个可能让国脚们色变的消息——此前被禁赛的卡塔尔中场核心埃莫森已经归队参加训练。尽管卡塔尔主帅福萨蒂解释说“埃莫森的归队训练只是为了让他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不过他也承认,“我们也随时做好了禁令解除让他上场的准备。”

  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