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禁赛将存后遗症 澳大利亚主场取消恐损失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悉尼举行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上,国际足联作出了对伊拉克足协全球禁赛一年的处罚。如果到6月2日该禁令依然有效的话,国足所在的世预赛亚洲区A组比赛将发生重大变化。

  国际足联处罚伊拉克足协的原因是:在本月20日,伊拉克政府颁布法令,决定解散伊拉克奥委会及所有国内体育协会,其中包括伊拉克足协。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均向伊拉克有关部门发出警告,表示如果不及时撤销这一法令,伊拉克代表团将被剥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伊拉克国家队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战绩也将受到影响。

  根据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赛程,伊拉克将在6月1日周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一旦比赛被取消,澳大利亚方面将损失近300万澳元的收入。

  就在国际足联对伊拉克足协作出禁赛消息后两个小时,伊拉克青年体育部部长贾希姆·加法尔在第一时间表明了伊拉克政府的态度:“不惜以牺牲国家队为代价,拒绝国际足联提出的整改要求。”这意味着2007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基本上就提前退出了亚洲20强赛。

  不过,国际足联还为伊拉克足协留了个“活口”,国际足联在处罚中补充说明,如果在北京时间29日晚10时之前伊拉克政府废止解散伊拉克奥委会的法令,国际足联将撤销对其足协全球禁赛的决定。此前在多哈亚运会之前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当时伊朗足协也是受到政府干预而被国际足联实施禁赛,但就在禁赛令发出后不久,伊朗政府改变了态度,国际足联随即取消禁赛令,伊朗队得以顺利参加亚运会。

  伊拉克队被全球禁赛后,目前还不知道在有伊拉克队参加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比赛该如何计算成绩,因此,对中国队影响有多大尚不能确定。在25日战胜约旦队之后,中国国家队在昆山集训至29日,然后30日凌晨西征卡塔尔。 J2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