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一战收获三大利好 新人出彩让他考虑重组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昆山报道 2比0战胜约旦队,取得6月2日中卡之战前最后热身的胜利。杜伊表示,这场比赛“一石三鸟”:一是为四川地震中受难的人们再一次表达了国家队的心意;二是全面考察新球员;三是彻底迷惑了对手。

  我看到了希望

  Titan:今天2比0的结果,你满意吗?

  杜伊:满意,很满意。能够在打卡塔尔队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前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整个队伍的士气提升是很有帮助的。但是,我更满意的是球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求胜的欲望。这次国家队集训是队员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联赛之后,因而他们的身体状况明显要比年初的时候好很多。更重要的是,队员们这个时候都很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你应该明白我所说的是什么。

  >>你指的是四川的大地震?<<是的,我觉得尽管我们的队员并没有来自那个地区的,但他们都感受到了某种东西,这种东西就是经历了某种大事件之后的成熟。它可以很好地转化为某种力量。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地震,但我看过很多报道,无论电视还是媒体的,我看到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大无畏的精神。同样,我们的队员也表现出了这种东西,他们知道,不仅仅是整个国家在经历一场大灾难,同样,我们的中国足球现在也处于困难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团结、更需要拼搏,这对于我们打好后面的20强赛是很有帮助的。这种精神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战斗力,可以提升我们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我曾说过,打好20强赛就是对震区人民最好的问候,现在,我看到了我们打好未来世界杯预选赛的希望。

  我想迷惑对手

  >>说说比赛本身吧。今天为什么一开始就派遣替补队员出场,而不是主力尽出?<<这是我和福拉多协商的结果。你知道,这是我们打卡塔尔队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卡塔尔方面肯定会派人来看我们队比赛的。所以,我想迷惑一下对手。

  >>但中国足协事先并没有接到卡塔尔会派人来的消息。<<是的,正常渠道,卡塔尔方面要来人的话,应该是先与中国足协联系。但你怎么肯定卡塔尔方面就没有通过其他别的方式派人到现场来观看比赛呢?所以,我们不管卡塔尔方面是否来人,我们就是安排这样的战术打法和人员进行比赛,随便卡塔尔方面看了比赛之后会得出怎么的结论。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未来中卡之战中采用442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吧?<<我现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现在距离中卡之战还有一段时间,我很难肯定地说,中国队将安排怎么样的阵容和战术打法。这将取决于我们的对手未来究竟会如何变化。例如,卡塔尔队在23日与科威特队进行比赛时,采用的是451或者说是4411的战术打法,如果卡塔尔队派出的只是一名前锋,为什么我们还要在后防线上保留四名球员?为什么我们就不能采用三后卫呢?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肯定地说,中国队会采用怎样的战术,我还需要看27日卡塔尔队和黎巴嫩队的比赛,然后,我们会根据卡塔尔队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与判断,最终来决定我们采用怎样的战术。但需要强调的是,再怎么变,我们的基本东西是不会有变化的。

  黄博文excellent

  >>今天比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应该说是考察新人。<<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和福拉多就商量好了,我们就是要看看新入选队伍的球员们的表现。我们作出这个决定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中国队后面将连续进行四场比赛,在这个期间,随时会有意外出现,例如球员受伤了,例如因为红黄牌的问题而停赛了,等等。一旦问题出现,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和时间再安排热身赛去考察新球员和替补球员。特别是在红黄牌的问题上,像孙继海、李玮锋、孙祥、冯萧霆、朱挺等球员都已经有了一张黄牌,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随时有可能因为领到第二张而停赛。这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不仅仅是6月2日和卡塔尔队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同样也是后面四场比赛之前的唯一一场热身赛,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我们的准备不仅仅于此,包括出征多哈时27名球员一起都去,也是让所有球员感受到自己是球队的一分子,需要随时做好准备。

  >>你如何看待新人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满意,尤其是黄博文。你知道,福拉多对他有很深刻的印象,但我对他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但在看了今天的比赛之后,我觉得他的表现可以用“excellent(极其出色)”来形容。他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无论是向前的传接球还是个人的控球,都做得很好。而且,他是一位奥运适龄球员,我觉得在未来的国奥队中,他可以和周海滨一起组成我们的“双后腰”,比赛中一上一下,很好地调度我们的中场。此外,还有刘健,这三个人应该可以说是我们国奥队中场最理想的三名球员。所以,黄博文的涌现不仅对我们国家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很有帮助,对我们国奥队也是一个有利的补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