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杜伊赛前找我谈话 期盼能助国足征战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山报道 对于21岁的黄博文来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比赛就迎来了首发的机会。但国家队的处子秀给黄博文带来的并不是喜悦,赛后黄博文对记者说:“现在我最大的感觉是疲劳,因为过去的一周里我打了三场比赛。”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之后,黄博文随国安前往泰国打了最后一轮的亚冠,然后又是这场国家队的比赛。黄博文说:“亚冠的比赛我打满了全场,这场比赛之前杜伊就和我说他希望我能打得时间长一点,因为希望我通过这场比赛积累国际大赛的经验。今天的天气又很热,所以我在场上觉得有点疲劳。我知道这是第一场比赛,但说真的,累得都有些顾不上兴奋了。”

  黄博文很幸运,很多人参加几次集训都没有上场的机会,但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名单就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对此他很感谢杜伊和福拉多的赏识。不过一个让他有些尴尬的事情是,他目前还在国奥队的名单之外,他说:“国奥队的事情现在让我没法多想,我只希望能够在国家队多学到点东西。如果教练认为球队需要我,我自然希望能够入选国奥队参加在北京的奥运会了。”

  虽然是首次出场,但是黄博文在场上的表现比较大气,几次与队友的短传配合也非常的默契。上半场他与蒿俊闵之间进行了多次漂亮的二过一配合。他说:“其实在俱乐部队里我也是这么踢的,今天虽然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踢球,但我并不紧张,毕竟联赛我已经打了这么多年了,场上的很多球员也都在联赛或者国奥队里一起踢过球。短传打得多,主要还是主教练的一种要求,我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做的。至于与小蒿,我们俩在国青的时候就经常一起配合,这方面多少有一些默契。”

  黄博文还特意透露说:“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教练也担心我有压力。杜伊赛前找我谈话的时候,专门告诉我这场比赛就是让我锻炼的,让我一定不要有心理压力要放开来打。所以我上场之后也没有什么顾忌了。”

  黄博文至今还保持着一个纪录,16岁就代表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出场,是目前联赛登场最年轻的球员。但直到21岁他才得到了自己第一次的国家队比赛机会,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黄博文说:“现在我还没想过自己在国家队当中能够怎么样,因为毕竟这只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在这个位置上国家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未来怎么样我还真没怎么想。第一步是希望国家队能够从这个小组当中出线,如果我能够为出线尽一份力,那就最好不过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