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把自己当作一个新兵 客战卡塔尔应该争胜保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04  每日新报

  由于种种原因,曹阳曾很长一段时间无缘国家队。如今归来,曹阳非常低调:“我把自己当作一个新兵。”

  曹阳言道:“不学习不行啊!国家队内部竞争太激烈了,尤其是国奥这批队员都起来了,给队伍带来了活力,也给每个队员带来了危机感,稍不努力就没位置了。”

  赛后,杜伊公开称赞“新人”曹阳的表现非常出色,让他在后防线的人员安排上多了选择。曹阳说:“我对自己的评价也就七十分,杜伊是在给我做‘心理按摩’。中国队近几年和西亚球队交手本来就少,今年与阿联酋、黎巴嫩、叙利亚的3场比赛我又没赶上。对手虽然和卡塔尔队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意义还是不能被低估,最起码是熟悉了西亚球员的特点。机会太难得了!”

  外界一致认为客场“保平争胜”是中国队的“多哈攻略”,曹阳却认为是“争胜保平”:“必须先想怎么拿3分,到最后1分也能接受,这样才能达到目的。”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记者 赵睿

  (新报昆山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