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空前重视一细节 杜伊赛前钦点国足点球操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04  每日新报

  点球为中国队首开记录的蒿俊闵赛后透露,是赛前准备会上教练安排他罚点球。

  上一场打澳大利亚队点球不进,让杜伊和福拉多对点球的问题空前重视。小蒿说:“开准备会时,福拉多宣布一旦获得点球机会,我是罚点球第一人选。当时我一愣,平时虽然也有点球训练,可我在正式比赛里根本就没踢过点球呀,怎么也没想到会是我。”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可小蒿还是感觉到有些压力:“我知道这一定是杜伊、福拉多商量后的结果,杜伊是要看看我准备的情况,另外还有心理过不过关。带着这种想法踢点球能没压力吗?”

  本场比赛,小蒿不但在点球上没有让杜伊、福拉多失望,他还包办了中国队上半场获得的3个角球,并且几次快速回防弥补边后卫、后腰助攻时留下的空当。“中场休息时,杜伊、福拉多都说我的表现不错,还表扬了黄博文。”小蒿说,“其实,对手较弱,又是友谊赛,表现好也说明不了太大问题,关键是我们都得到了认可,找到了自信。我想,我们带着这样一种心理去客场打比赛,会对最后的结果有很大帮助。”进球后手指天空的动作,蒿俊闵说那是事先设计好的,“跟成都队学的,我们都觉得应该把进球献给在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这种方式最适合。”

  展望6月2日的那场恶战,小蒿轻描淡写地说:“卡塔尔真的有那么可怕吗?重视对手就可以了,没必要自己吓唬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