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中战国足找到秘密武器 降温背心助国脚们战胜高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6月初,卡塔尔多哈的温度将超过40摄氏度,在高温下如何保持体能、将体能消耗降至最低,是国家队一直在考虑的问题。而今,一家企业支援的“降温背心”有望帮助国脚们战胜高温,昨天和约旦队的比赛间隙,不少队员试穿了冰背心后都感觉很新奇。

  前些天,正在天津集训的中国国家队正为卡塔尔的高温发愁,领队蔚少辉突然想起去年6月在香港和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打比赛时,对方队员在训练间隙会穿上特制的“冰背心”,给球员们起到的降温效果还不错,但对方的背心是什么材质、如何起到降温作用,国家队工作人员却不得而知。

  经过讨论,蔚少辉决定在天津订制一些摄影背心,随后在比赛前在其中加入冰块,就可以改制成“冰背心”。根据计划,国家队订制了20件摄影背心。碰巧的是,深圳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在得知国家队的需求之后,马上拿出自己研发的“降温背心”提供给国家队,说是队员们经过剧烈运动穿上“降温背心”之后,能在15分钟内将心率降到比赛前水平,而且有短时间降温的功效。这样的一件衣服需要三千元,而那家企业无偿地给了国家队15件“降温背心”,也让国家队非常感激。

  昨天下午的比赛,国家队拿出了这些“降温背心”,并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让刚刚打完半场比赛的队员们试穿,郜林、曹阳等队员纷纷穿上“降温背心”。由于是第一次使用,有的队员找不到降温的启动开关在哪里,有的队员只感觉左半边的背心凉快,右半边没有感觉。

  第一次见到这种装备的媒体记者们也很好奇,看到王栋穿上了一件之后,有人上前问王栋能不能给摸一下,看看有没有降温的感觉,把王栋逗得哈哈大笑。对于新装备,队员们普遍比较新奇,试穿过背心的队员谈到感受时,就说感觉凉凉的,至于背心对于心率的改变,由于当时没有拿出设备测量,队员们也表示并不清楚是否能将心率降到比赛前的水平。

  倒是蔚少辉,对于这些“降温背心”的期望值还是蛮高的,“多哈的天气这么热,我们能够有这样的秘密武器帮忙,降温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了。当然,我们也是第一次使用这种高科技的东西,所以效果怎样还要回去再问问队员。”

  本报记者刘晓艳昆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