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义赛胜约旦 福拉多:相信今后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8:24  北京日报

  

国足义赛胜约旦福拉多:相信今后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即将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国足在昆山举行的一场友谊赛中2比0击败约旦队。这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举办的慈善义赛,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实现了其赛前“用胜利回报灾区人民”的诺言。中场休息时,国脚郑智和李玮峰将全队捐献的30万元交给了江苏省昆山市红十字会,委托后者送交灾区。

  赛前,双方球员及裁判员都站在中圈内为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教练席上,杜伊和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神情肃穆地低下了头。

  由于随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征战亚冠联赛的几名国脚比较疲劳,福拉多是役遣上的首发球员多是非主力球员:宋振瑜、曹阳、张耀坤、吴昊、苑维玮、姜宁、刘健、黄博文、蒿俊闵、郜林和朱挺。第22分钟,朱挺突入禁区被绊倒,赢得点球,蒿俊闵将球打进。

  下半场,李玮峰、王霄、曲波、肖战波、周海滨和韩鹏等主力登场。下半场第3分钟,李玮峰接角球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进球后,李玮峰招呼队友们围成一圈,纷纷举起手臂,向天空伸出食指。李玮峰赛后解释说:“赛前我就和队友们商量好了,一旦我进了球就以这种方式表达我们对故去同胞的哀悼之情。其实,我进不进球并不重要,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在于我们可以用胜利告慰那些在地震中受难的同胞。”

  赛后,福拉多强调,这场胜利是献给灾区人民的,国脚们在比赛中表现积极认真,许多队员的状态都很不错。“看来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卓有成效。年初时,我们几场比赛的结果都不好。但以目前的状态,我相信今后的成绩会越来越好。”

  但福拉多也指出,国足只打了60分钟好球,下半场后30分钟有些被动。“下半场我换上了几名队员,他们上午还参加了训练,所以体能有些问题,注意力也不太集中。不过,我们还有时间调整,队伍的备战工作也是比较充分的,我们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4场20强赛。”

  29日,国足将飞赴多哈,备战当地时间6月2日晚与卡塔尔队的比赛。福拉多表示,目前参训的27名国脚都将出征,18人的比赛名单要到赛前一天晚上才公布。R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