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战在即国足将士不忘灾区 双手指天队员再捐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龑)李玮锋进球后双手指向天空,所有的中国队队员同时将手指向了天空,以此告慰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这样的方式进行了两次,中国队昨天在热身赛中2比0击败约旦队。中场休息时,组委会将本次义赛所得23万元全部捐献给了汶川地震灾区,与此同时,之前已经在各自俱乐部队捐过款的中国队队员,又在现场再次捐献了30万元给灾区。

  在昆山与约旦队的这场热身赛是6月2日中国队与卡塔尔队世界杯预选赛前惟一一场热身赛,尽管比赛意义重大,但是杜伊并没有安排主力阵容出场。首发11人中,除开刘健算得上主力外,其余10人均属替补队员。吴昊和黄博文还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为了迷惑卡塔尔队,中国队员全部混穿了球衣号码。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利用主场优势在前场对约旦队展开疯狂逼抢。在郜林和朱挺错失良机后,第23分钟,朱挺接到中场传球快速突破到约旦队禁区,约旦队后卫无奈将其铲倒,裁判吹罚了点球。由于这时场上中国队第一号点球手郑智和二号点球手肖战波均不在,因此点球由蒿俊闵主罚,蒿俊闵冷静推射破门,进球后他双手指向天空。此后,中国队打得更加轻松,多次通过流畅的配合撕开对手防线,但均没能得分。

  下半场比赛,杜伊队场上队员进行了大调整。李玮锋、韩鹏等主力陆续登场。第47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后点插上的李玮锋头球破门,进球后“大头”的庆祝动作也是双手指向天空。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被约旦队连续制造了多次得分机会,好在门将宋振瑜发挥出色,力保大门不失,最终中国队2比0战胜对手。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献给灾区人民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说道。在比赛半场休息时,组委会安排了500名当地学生,在足球场上拼出了“5.12”的字样,在5.12之外是一个巨大的心环绕。在现场举行的捐献仪式上,组委会将比赛的收入23万元捐献给了灾区。尽管包括孙继海和郑智等队员此前已经私人向灾区捐款,而且几乎所有队员都已经在各自的俱乐部队捐了款,但是国脚们仍然再次捐出了30万元给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