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主帅为国足打抱不平:澳大利亚不该加入亚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5:25  南方都市报

  “凭什么允许澳大利亚加入亚洲,而不让新西兰、斐济加入?”指挥了昨天热身赛的约旦主帅、葡萄牙人文加达对中国目前所面对的世界杯外围赛20强赛的小组形势打抱不平。

  昨天与中国队进行比赛的约旦队,在下轮预选赛中会客场挑战韩国,所以他们与中国队热身也是为了熟悉东亚对手的打法。“与中国队的热身十分重要,我们可以了解与东亚队员比赛的感觉,可以作为下场比赛重要的考察。”

  约旦队曾经在不久之前与国足下一个对手卡塔尔进行了热身赛,以1比2告负。对于卡塔尔队,文加达认为约旦与其相比各有千秋:“得承认卡塔尔队有一些档次很高的球员,他们拥有很好的个人能力。我们是业余球队,但我们拥有更好的团队组织,所以两队实力相差不大。”他还认为按照目前情况,无论约旦或者中国都还有出线机会。

  不过对于中国队所处的小组形势,文加达颇替中国队打抱不平,他认为澳大利亚加入亚洲是不公平的:“澳大利亚拥有一批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我个人的观点是他们不应该加入亚洲,既然让他们加入,那么为什么不让新西兰、斐济这些球队加入亚洲?中国队在这样的死亡小组中,真是非常困难。”看来葡萄牙人对此十分有意见,或许他觉得日后他的球队也会在遭遇澳大利亚队时吃亏。

  卡塔尔球员埃默森因为修改国籍受到国际足联调查,成为亚洲足坛引人注目的事件。正好,文加达的祖国葡萄牙也引进了德科这样的巴西球员,他在这个问题上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不赞成大量吸引外籍球员加盟提高球队实力,在葡萄牙也有不少巴西球员改弦更张,但我想一名球员至少得父母中有一人是在该国出生才能加入,这样能有文化的认同感。现在呢,打两年工就能加入了。”

  特派记者 唐元鹏(本报江苏昆山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