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主帅竟是国足旧仇敌 阿拉伯齐祖检验国足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下午昆山体育中心的训练场上,一位矮胖的老人在指挥着默默无闻的约旦队在训练,他就是约旦队的葡萄牙主帅若奥-文加达。训练结束后,文加达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说:“我可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了,我和中国队12年就相识了。”原来在12年前,当时文加达恰好担任沙特队主教练,在阿联酋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4比3击溃中国队。不过在1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文加达的沙特队在金州被中国1比0还以颜色。

  文加达乐呵呵地谈起了这段往事,“当时我记得中国队还2比0领先,后来被我们4比3反超,记得图纳扬吗?34岁的老将”,看见文加达得意的笑容,记者想起了这位“沙漠骆驼”,他是沙特队逆转的功臣,一人打进了两球,“可以说,是我和图纳扬两个人击败了中国队。”不过一年之后,沙特队在大连金州被1比0击败,文加达脸上并没有惭愧之情,反而对大连赞不绝口,“我很喜欢大连,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你们那个瘦瘦的,跑得很快的中后卫呢”,文加达问。葡萄牙人应该指得是范志毅,在得知其成为教练之后,文加达若有所思,“当时那支中国队在亚洲是一流强队,就是现在,中国队依然保持着速度快和体能好的特点,这也是我们找中国热身的原因。”

  为了备战31日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约旦队19日就抵达上海设立训练营,这支球队已经在上海训练了6天的时间。在亚洲区第三小组中,约旦队两战积3分保留晋级希望。 在约旦队的24名球员中,有一名黑人球员显得与众不同,他就是曾在2004年亚洲杯上扬名的中场球员哈立德-赛义德,哈立德并非是“雇佣军”,他在约旦土生土长,只不过父母是非洲后裔,现在他效力于埃及豪门扎马力克,另外值得中国队注意的,还有在皇马预备队踢球的前锋扎伊尔-巴瓦布,巴瓦布18岁时被巴塞罗那招募,后来又被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买走,一度被认为是阿拉伯世界的“齐达内”,但近年来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再加上在巴林拉法阿特踢球的阿卜杜拉-迪布,这三名球员的经验比较丰富,是约旦队中“三叉戟”。文加达乐观地表示,“我希望中国和约旦队都能小组出线,在十强赛中相遇。”

  25日的中约之战,并没有吸引卡塔尔间谍来刺探军情,反而是引来了韩国足协的情报官员,他们将在看台上详细侦查约旦队。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