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主帅:不赞同卡塔尔引外援 中国想出线至少打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中国国家队将和约旦在江苏省昆山市新体育场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6月份20强赛之前的唯一一次热身,比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比赛的前一天,约旦国家队在训练完之后,主教练葡萄牙人文加达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文加达首先表示了对中国足协的感谢,为约旦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场地,另外也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人民表达哀悼之情。

  谈到这场明天的比赛,文加达表示:“对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之所以选择中国队,是因为感觉中国和韩国的打法很接近,另外中国队也是亚洲的强队,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困难,这是一个检验球员的备战的机会。”

  随后,文加达也谈到了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卡塔尔,“卡塔尔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应该说他属于一直国际球队,队中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任何一支队伍都能难在客场战胜卡塔尔。”由于约旦此前也和卡塔尔进行过比赛,因此文加达对于卡塔尔并不陌生,“我感觉卡塔尔国内的联赛办得不错,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巴西球星,这些球星为卡塔尔足球的提高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而约旦由于国内联赛是非职业比赛,因此在这一方面我们处于劣势。”

  最后,文加达也谈到了中国队的预选赛前景,他说:“中国队的前景不太明朗,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尤其是澳大利亚,他们队中有很多都效力于英伦的联赛。但从我个人来看,我认为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是不合理的,因为如果澳洲加入亚足联,那么类似新西兰这样的国家为什么不行?同样,卡塔尔也是中国队最为艰难的对手,他们队中有很多外援,对此我也表示反对。对于一名球员,应该是根据自己父母的国籍或者出生地而选择自己所代表的国家队,而不是像卡塔尔那样去引进一些高水平的外援。”

  虽然对卡塔尔外援有着不同的看法,但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赢下每一场比赛才能确保最终晋级下轮比赛,就像文加达说的那样:“中国队客场对阵卡塔尔时不能出现意外,至少打平才能有晋级的希望,在此,我也祝愿中国队最终能够晋级南非世界杯。”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